阅读笔记:新浪微博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6-01 19:31 ė11,860 views 61条评论

平常浏览微博时如果看到好的内容一般都会随手复制,并放到收集箱。新浪微博中的阅读之前一直都有在进行,不过收集箱好久没有清空了,以后定期清空。清空的原则是定期,也就是说,哪怕没有很多的内容也要清空。

【提升自我幸福感的五种做法】

1、经常联系周围的人。你的家庭、朋友、同事还有邻居。

2、让身体动起来去散散步或者跑一圈。

3、留心周围,留心那些不经意的美丽。

4、学无止境,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或找回你过往的某一种兴趣爱好。

5、与人为善,尽量多给朋友甚至陌生人提供帮助。

看到基督教的一段祷告词非常的不错:“上帝,请赐我平静,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一切;赐我勇气,去改变我所能改变的一切;并赐我智慧,去知道事物是否可以改变。”

学习思维导图会大量的节约成本,提高学习的速度和效率,还能克服遗忘曲线。对企业来说,思维导图节省时间,准时完成项目,减轻压力,更轻松更有效的分配人力财力:抓住商务演示的要点,高效组织信息流。明晰公司目标,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以及销售和营销。

公司里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思维导图,来代替传统的线性笔记。比如做思维导图日志来计划一日一周一月的工作,接下来,可以用导图打电话,开会议,头脑风暴研讨会,团队策划,演讲和访谈。尤其是记忆和沟通,思维导图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

【三句简单却值得牢记的话】

1、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

2、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3、美丽是属于自信者的,从容是属于有备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成功是属于顽强者的。

【如何提升个人专业能力】1.写文章,多发表个人见解,增加个人思考机会;2.大量看书,自学,但一定要选好书;3.多和圈里高手交流,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遇到不懂的多请教;4.建立个人文件管理系统,不断整理自己的原创;5.参加系统学习,找到短板,快速学习;6.实践,大量实践…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怎样学习?】

1.一个真正善于学习的人是可怕的,而且绝不会没有未来。

2.只要你愿意学习,就不愁找不到老师,比我们优秀的人都是资源,包括竞争对手。

3.学习不是简单模仿,而是为结合我们自身实际提升成长的半径,赢得更大空间。

4.必须强调,比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心态,我们必须学会谦卑。

【关于写博客】

①博客一定要坚持写,写博客锻炼思维能力,写作能力,写的时间久了,自然会有感觉。

②不要找那么多借口,其实如果每天写半小时博客,总能抽出时间来的。

③写博客之前可以先在本子上规划一下,这样写作的时候会节约很多时间。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 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

有影响力的人往往都有自己被经历百般证实过的独有的模式。
1.主动回顾自己所学。

2.创造回忆机会(1.和别人讨论讲给别人听 2.整理笔记3.书写:写作能把你的知识关联起来 )

  1. 设身处地地虚拟别人经历过的事情

4.抽象和推广:关注本质

  1. 联系/比较自身的经历

6.实践

【乔纳森·斯威夫特的八条智慧箴言】

1.不要害怕犯错;

2.金钱是有用的,但是过分追求是危险的;

3.深掘你所立之地;

4.比你想象的走的更远;

5.善待自己;

6.甩掉那多余的,不必要的负担;

7.学习交际;

8.开放你的思想你就会一直进步。

如何提升个人专业能力——
1.写文章,多发表个人见解,增加个人思考机会;
2.大量看书,自学,但一定要选好书;
3.多和圈里高手交流,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遇到不懂的多请教;
4.建立个人文件管理系统,不断整理自己的原创;
5.参加系统学习,找到短板,快速学习;
6.实践,大量实践。

【参禅的境界】
1、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初识世界,内心纯洁,眼睛里看见什么就是什么。
2、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涉世渐深,发现这个世界一片混沌,黑白颠倒,是非混淆,看山感慨,看水叹息。
3、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饱经沧桑,开悟生慧,便可“任他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明月···

【认识自己11问】
1我喜爱做什么?
2我擅长做什么?
3我本性是什么?
4什么对我最重要?
5我为何而生?
6我独特的才能和天赋是什么?
7若不为金钱而生我会做什么?
8我生命的特殊目的是什么?
9什么是只能由我来完成的事?
10什么是我终生要去完成的?
11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最终被怎样概括?

郭安定的微博:昨晚在学校和班上同学分享我这二十年来的一点心得;讲课或报告时,一定要练到没有 PPT 也能讲课,PPT 只是一个衬托的辅助工具。有很多沟通场合并不方便使用 PPT,例如:电梯、洗手间、户外或不在预期之内的偶遇。其次是对讲的内容要有亲身经历,才能用摸索的痛苦和分享的喜悦,深深打动和感染听众。

【失眠了怎么办】

1.食醋催眠 :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

2.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抑制大脑兴奋,使人产生疲倦感。

4.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催眠。

5.面包催眠

6.小米催眠:取小米适量,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有安眠之效。

林语堂论阅读:"没有阅读习惯的人,就时间,空间而言简直就被监禁于周遭的环境中。他的生活完全公式化,他只限于和几个朋友接触,只看到他生活环境中发生的事情,他无法逃脱这个监狱。但当他拿起一本书,他立刻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到另一个国家,或另一个时代,讨论一个从未想过的问题。"

书写时思维的备忘录:

1.书写能容纳给我们回顾整个思维过程。

2.书写时对思维的缓存:胡思乱想总是走不远。

3.书写是与自己的对话:空出思维精力去反思自己的观点。

4.书写时与别人的交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盲点,别人能告诉你。

5.语言自己也会思考:语义网络。

想成为职业讲师要做的准备工作:1、在某一方面形成特长,有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案例;2、好的公司和职位背景,公司要有规模,职位最好是总监以上级;3、在公司内部讲课,从新员工,初级经理开始,积累授课经验;4、训练自己的发声技巧和表达能力;5、对外参加演讲,积累在不同人员前演讲经验。

【给年轻朋友的反思】

1.观察走在你前面的人,看他为何领先,学习他。

2.认为整个世界都错的人,极可能错在自己。

3.相信你做得到,你一定做到。

4.不断告诉自己某件事,即使不是真的,最后也会让自己相信。

5.如果想要更上一层楼,就为别人提供超出预期更多更好的服务。

6.勇气只是多跨一步超越恐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01/62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