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与想法】地铁报广告变多了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8-13 09:29 ė11,675 views 6没有评论
某女的状态更新:地铁报广告变多了,是否标志着其质量在下滑??
 
闲来无事,就思回答了一下:
 
 表扬一下,善于思考的孩纸。既然注意到了这个现象,再多从几个维度思考一下。比如变多的广告是哪一方面的,属于哪个行业?这些广告与现在的社会事件(比如奥运会)是否有联系?变多的广告部分的产品是全年性的还是季节性的?(如果是季节性的说明厂商正在使用高额的预算进行广告轰炸)

 
(回答:是旅游广告。暑期+奥运)
 
嗯,既然是旅游广告,就更好理解了。又可以从几个维度来考虑:
 
① 时间上。根据旅游广告本身的特点(时效性),因为旅游计划的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比如一1~2个月),而对上班族来说(因为是在地铁早报上出现,可以假设广告对象是上班族),旅游计划更要和工作时间结合。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联想到接下来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是不是特殊情况出现?中秋节和国庆节。所以这次旅游广告的大量出现是因为“十一国庆节”的旅游旺季而出现的。这是广告出现的原因。
 
 ②广告的预测。我们可以推断一下这次广告的出现会有多久。一次旅游广告的出现并不会引起多大的注意(如果多看几次说不定就会觉得某个地方好看而产生去旅游的冲动了),所以广告将会反复出现(这时候可以观察一下出现的版面以及它的广告是如何表现其自身的)。我们可以假设其将会出现一个月(是假设)。假设的根据是:从会计上来说,年报、季报等根据年、季来统计。我们可以假设报纸上的广告合同以“月”度量,(如果这个假设可以勉强成立的话),那么,这次广告合同是签订一个月(因为两个月之后到了10月9日,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了,所以不会签两个月),所以这次广告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反复出现(我们甚至可以注意一下其他媒体的广告主体。)
 
③广告的特点会是什么?广告会以团体旅游为侧重点。我们可以从其广告对象上分析(上班一族),上班族平常比较忙,陪家人的时间较少,有了国庆节的机会,一般出去旅游的时候会带上家人,因为,广告会写上“团体优惠”的广告词。
 
(写到这里又忙别的去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8/13/1282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