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蓝牙写作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2-13 18:48 ė12,229 views 6没有评论

前面有文章提到“语音写作”,现在提一下“蓝牙写作”。所谓蓝牙写作,是指利用蓝牙键盘工具,搭载手机或平板而进行的写作。

为什么要进行蓝牙写作?对于经常有一些零碎的时间,条件比较苛刻的情况,蓝牙写作可以提高我们的效率。现在正在等一个朋友,这篇文章是蓝牙写作的产物。

蓝牙键盘适用的场合。
(1)公交大巴。公交大巴有座位的上班,如果比较长,比如笔者每周有两个多小时的交通时间,有时候有些想法,利用手机键盘当然可以写下来,不过实体键盘打字速度更快一些。手机上利用乱序双拼已经到达了一个比较快的速度,不过还是不够满意,所以尝试一下蓝牙写作。
(2)会议、讲座等等。在会议期间,如果总是玩手机是不太好的,尽管是在做笔记,也容易被领导者认为是在聊天或者做其他事情。如果是蓝牙写作,看法可能不一样,这可是在认真地记录笔记。参加讲座或读书会的时候,有时候只有一张椅子。头脑风暴一旦始,就有大量的想法,而这时候如果利用蓝牙键盘,就可以进行详细的记录。那又为什么不用笔记本?相对来说,笔记本太重了,2KG左右,而一个蓝牙键盘在300g左右,重量优势很明显。不过,这种主要是真对于记录信息的人说,如果要进行演示,则排除在外。

这是第一篇关于蓝牙写作的主题,正在进行尝试…

朋友来了,带上键盘走人,走的路上还改了几个错别字。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2/13/206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