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有感:观念的起源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5-21 21:29 ė11,555 views 61条评论

如果我们反思我们过去的感觉和感情,那么我们的思想尽管是一面忠实的镜子,它可以将其对象依照现实的样子模拟出来,但是思想所用的颜色却是微弱的、暗淡的,远远比不上我们原来知觉所具有的颜色。——《休谟经典文存》,观念的起源

启示:①为了更好地生活感知生活中的颜色,我们要生活的现在,而不是生活在过去。或者让以后生活努力地回忆现在。

②一个人的生活越是精彩,他的颜色就越浓,那么以后在回忆的时候也能有很多素材。如果一个人的生活是平淡的,那么以后他回忆这段生活的时候,几乎看不到什么颜色。所以,生活要过得精彩。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5/21/2248

0
  1. 《太极思维》里的训练,可以改变过去记忆对现在的影响。因为人脑很容易记住些坏事情的影响,而忽略好的。通过思维训练,重新认识,并平衡好坏印象,同时强化好事情的影响。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