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尔德的一些话语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5-11-04 14:23 ė11,100 views 6没有评论

看到王尔德的一些句子,觉得挺有意思,简单地记录一些。

  • 活着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事情。大多数人只是存在而已。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努力地留下自己的痕迹,才算是过得了精彩的一生。不然,仅仅是已经“”过。

  • 对于忠告,你所能做的,就是把它奉送给别人,忠告从来就不是给自己准备的。

这句话的另一种说话是,当我们看到一个行动、看法,或得到一个建议,第一反应是,如果这个建议是谁谁谁采用了,那该多少,而不是“如果我在生活中采取了这些行动,将会发生哪些改变”。

应该多反省自身,若是看到一条好的忠告/警言,先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到。

  • 公众极其宽容,他们可以宽容一切,天才除外。

人们可以很容易地承认一个人很有钱,但是不愿意承认一个人很有智慧。阿西莫夫在《人生舞台》里面提到,年轻的时候,他总是指出其他人错误,屡屡碰壁,一直到20多岁以后,才过得好一些。“有人问到我,我就回答,别人要我解释,我才解释。我写教育文章给那些希望阅读的人看,但是我学会了不自告奋勇,主动提供自己的学问。”

  • 当我年轻时,我以为金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我知道这是真的。

王尔德在50岁出头就死了,而晚年的时候并不是很富裕。另外一种理解是,人们通常发现,当财务取得一定程度的自由之后,突然间可以购买时间。王尔德还有一句“时间是一种对金钱的浪费”,也许放在这里有点奇怪,但还是放在这里吧。

  • 2015年11月4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1/04/355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