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事实而不是感觉来认识自身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2-16 04:10 ė1844 views 6没有评论

提问: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强大无所不能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卑微。是我心态不好或者是认知有问题吗?

 

剑飞:对于自己的认识还不够准确,是凭感觉,不是凭事实。

 

我们做一件事情,要通过事实,来衡量自己的水准到底到了哪里。衡量自己到底厉害或者不厉害,感觉自己无所不能或者渺小卑微,要看自己已经做过的事情,不能凭当下的感觉。

 

人们的感觉是一直在变化的,但已经采取过的行动,已经做过的事情却不会产生多大的变化。

 

记得在前几年的时候,这种情况也一直在我的身上发生,但每次发生觉得不太好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过去的作品拿出来看一看,也就是通过回顾自己写的东西,来衡量自己到底在哪个位置。

 

回顾自己过去作品的时候,会发现越来越倾向于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时候就不会去过多的评判自己好或者不好,而是观察自己的行动。

 

不要凭感觉认为自己好或者不好,感觉往往是不靠谱的,感觉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够真实的,你很轻易的就有一种掌控世界的感觉,但不代表立刻就有了掌控世界的事实。也很容易让自己觉得一无是处,但不代表着你过去的行动全部都是白费。

 

盘点一下自己的成果,看看自己所处的位置,然后出发。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2/16/943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