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啊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4-12 17:04 ė13,243 views 64条评论
关于“思考啊”的介绍和构想都将放入这篇文章,如果有新的想法或这改变会以评论的形式追加,如果系统化或者固定下来了,就会总结成一个系列的文章。
  • 思考啊诞生于2012年4月12日
  • 想法是希望有一个思考的场所,取名“思考啊”,用来暗示在生活中要不断思考,提升逻辑思考能力…
  • 在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要思考,思考啊

(追加于2012年4月16日)

最近在尝试不同的主题,有各种风格,并且花了三四个晚上改代码,最后发现ProwerV4最简单,虽然页面素了一点,还是很喜欢。主要在大多数时候,我都喜欢用手机来浏览网页,V5也不错,用手机浏览的效果也很好,所以这两款主题都保留下来了。

思考啊主要是整合以前看到的一些资料,或者说是用来整合知识的,每次会想到一些内容,总是要打开不同的链接或者网页(一般网页上有很多广告),有时候在想,自己弄个网站吧,没有广告的网站。思考啊就这样诞生了!

1.博客定位

一个产品都有其定位,博客也有其定位,思考啊定位于“喜欢思考的博客”,这里的思考可以用不同的词汇来表达,比方说,思考可诠释为“逻辑思考力|好奇心|喜欢不同的角度问问题|发现别人没有仔细去观察的东西|”,以前的脚步匆匆忙忙地走过来,忽略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有一天起来想起一句话“思考不是主动来到,而是靠着被动激发,要思考啊!”通过激发思维往往能够想到很多的东西。

  • 以“思考|学习|阅读笔记|思维导图|时间管理”为主要内容

2.博客主题选择

  • 文字为主的原则
  • 手机能够方便浏览为原则
  • “博文+评论”为特色
  • 灵感与想法为主要内容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4/12/7

  1. 剑飞,大致浏览完了你的博客。发现,你在两年前做的事情我现在才勉强知道!巨惊!其中,有几个点非常有意思:1. 《一份额外收入》里面仿制了李笑来老师那本书里背单词的例子,这是一个很好的运用,对于一些较难养成的习惯应该会有很好的效果;2. 《文字多颜色》里基本就是建立了一个颜色管理的小体系,类似于时间记录里针对于不同的标签给定一个颜色,目前你基本采用的是为知笔记一键发布博客的方式,这样的做法更高效,应该还可以运用到其他的方面,如为知笔记本的颜色等,六顶思考帽的颜色在思考时候也可以结合起来;3. 最重要的是,你给你博客的定位,我觉得非常的赞!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博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考平台!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