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收集箱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4-16 22:01 ė12,207 views 61条评论

(生活中有很多的碎片时间,通过这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写下来的东西,总结整理,并思考,或许能有所收获)

现在的努力将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
虽然说没有很顺利,然而在二十几岁的时候,仍然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你是不是在付出真正的努力?】]
如果你要达成一项事业,那么你会一直忙着,而不是刷着微博或者博客。

寻找专业人士]
平常生活中的专业人士,要能够发现他们专业的细节在哪里,比如说,他在哪种事情上有独特的解法或者看法,有哪种比较特别的性格等等。

热情地拥抱崭新的春天]
用你的行动去联系你的朋友们,去给人们关怀,人们会因为你带来的价值而感谢你。

孩子的天赋]
刚开始可以有各种能力可以训练。不超过二十年,就可以成为专家,而另外,在二十岁以前的人如果没有在某些方面取得专业的训练,就会变得普通平常。按理说,人生60年,经过二十年的训练,后面四十年才是学到更多更有用的东西,并且取得惊人进步才对。如果人们能够保持童心,保持好奇心,保持不断进步的主动,那么,在60岁的时候,依旧拥有孩子的天赋。

信息的获取与文字的创造]
如果每天看电视,在看了二十年的电视之后,依旧不能制作出精彩的电视节目。同样的,如果每天看书,而没有自己的文字,二十年后,也还是不能用独特的的文字描述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文字,哪怕是普通的文字,如果经过了灵魂,如果能够从心理流出,如果能够表达最朴素的情感,就是重大的进步。试着去创造自己的文字。

关于工作]
工作是用来创造价值的,而不是人们争斗的产物。

不要浪费你的基本能力]
口头的语言表达能力,你的热情,你的文字写作能力,你的微笑表情,你的声调高低,你的夸张的能力,你关心小孩子的能力,你关心细节的能力。

寻找最便捷工具的方法是实践]
人们常说不知道如何打发工作之外的时光,而工作之外的时光恰恰可以找到更多的自我。

思维导图是boss ]

平常在生活中想到的东西用于建构思维导图,有利于取得更大的进步。思维导图是很好的工具。学会描绘它们,并且在2012年构建思维导图1000张,如此这样,每天要画导图3张,试着去寻找各种各样的素材。如果坚持下去,你能够扩展你的知识面,一定能取得属于你的胜利。

遇到问题时的两类人]
遇到问题时,一种人开始停下来,并且同类似的人争得面红耳赤,设法证明自己是“对”的;另一种人则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并坚决不理会第一种人。

梦想:除了坚持,还要付出小小的实际行动]

梦想首先是用来坚持的,其次,付出实际行动。并且付出行动更重要(也更困难)。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努力,从而达到理想的目标。追逐梦想的最初不是和历史上最有名的人比较,而是好好给自己定位。比如说你想当个作家,而看到狄更斯的小说后,自叹不如,从而放弃梦想,是个错误。坚持梦想不是和最伟大的人比较,而应当是合理地评价目前的自己。并且用最简单的方法(比如码字,每天写下一定的字数,例如一千字,并保证是原创;比如看书,每天看一本书,并保证有自己的笔记)一直坚持下去,有一天(也许是一年;或者是你设定目标的最后期限)你一定会取得惊人的成就。不要因为别人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从而使得你不敢进入。应该这样想,他们所获得的经验可以帮助你走得更远。(你需要的是:自己的方式,并且坚持)

抱怨的年龄层次]
和10岁小弟弟相处期间总结发现,小孩子很少抱怨,抱怨通常是来自于大人们,更多地是来自于对现实不满的大人们。他们一方面抱怨,比如说“如果不是我,你们通常不会怎么样怎么样等等…”另一方面又不肯主动付出实际行动,通常是被动地付出行动,并且边做事边抱怨。如果处在一个积极主动的家庭中,通常出现大家争着做事情得局面。

嘲笑你梦想的人]
他们的范围很广泛,甚至可能是父母。他们想要你去取得“大家都”认为的成功(这种成功根源于社会的认知以及过去的经验)。如果一个父母任由自己的子女发现发展并积极引导,那么孩子的自制力和自律能力将会更强。

抓住灵感]
想起的东西就要及时写下来,如果没有,待会儿又得重新想或者不记得想到了什么(积累生活中的素材)。

保持新鲜感]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4/16/20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