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18)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7 11:13 ė11,551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整个系列历时一年,探讨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阅读笔记的组成】①阅读笔记:《书名》;②阅读时间:年月日;③摘录笔记以及阅读中的感想。
 
【若有学习,便不会抱怨】

1.学习时没有时间抱怨;
2.学习时有比抱怨更有意义的东西存在,讨论的话题也比较深度;
3.学习是一种进步。
 
【在微博发了一条私信】在知识管理进行到一定阶段以后,我想到了这么一个理念:『企业与个人知识共享』 在知识管理年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知识库,有些是可以共享的,当一个企业招到一名员工之后,知识共享运作:1.员工可以看到企业的知识库。2.同时,员工也将自己的知识库导入员工。3.公司任何一名员工输入关键词,就可以知道可以找到公司内部,谁在这个方面更专业?可能这个更知乎的理念差不多,只是这个是基于『局域』,就是面对一些更专业的问题,特别是又急切需要解决时,需要面对面指导,这时候,企业内的沟通比社会化寻找的速度更便捷。由此发散:1『基于地域的知识共享』时间就是金钱,地域临近的公司合作更快捷。2.『基于行业的知识共享』专业与专业共享,可以研究更深度的问题。3.『基于…』更多的情况…
 
【便民设施:免费专用通道】当有大件的物品做地铁时,使用地铁的免费专用通道。
 
【在地铁口看着下班回家的人群】有人空手,有人大包小包;有人匆忙,有人悠闲;有人疲累,有人精神抖擞;有人回家,有人开始摆摊;有人优雅,有人破烂;有人从别的地方回,有人从这里出发。人生百态,可以从地铁的回家看出。
 
【生活中的每个机会都是观察的机会】观察地铁口入闸、出闸的表情。回家前,停下十分钟看看,这群人之中,谁是精力充沛的,谁是精神抖擞的,谁又刚好相反呢?
 
【整理豆列】无论是豆瓣读书还是豆列,如果能够列出来就是好的选择。
按豆列搜索:输入豆列的名字;
按著作者搜索:输入著作者的名字;
按专业领域搜索:如市场营销、心理学、管理学、人类学、社会学;
按公司搜索:唐茶计划、湛庐文化;
按出版社搜索:如中信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每个出版社都有其定位,请寻找。
 
【关键词整理】平常多在百科全书,如百度百科、维基百科等寻找关键词,积累多了,自然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想要的东西。
 
 
【创意来自工作室】为什么销售人员分析不出好的对策,而最佳的销售书籍又说,“每天回到家里要总结思考”呢?原因:疲劳的时候无法产生最佳的创意。
 
【年轻的时候不能萌生退意】成长是熬出来的。是每个小时的进步。在床头放一本书,随时阅读。
 
【睡之前拿本书看看】这样更能入睡。睡之前不要玩电脑。
 
【将目标写下来】将目标写下来贴在各种地方有助于目标早日实现。
 
【未来的未知都是建立在已知上】偶尔的未知,属于考试时的“放弃题”。
 
【读书是最有效的利用】首先,晚上读书是一种很好的感觉,是时间的投资。其次,晚上读书通过一夜的睡眠将进入潜意识。
 
【强大的Novamind】Novamind可以导入Mindmanager,Xmind,Freemind,iMindmap等等文件。也就是说,无论用哪个文件做的导图,都可以在Novamind里面美化,做的好看,然后导出为图片。通过不停地尝试,一定能做出更好看的图来。
 
【用Xmind画图,用Novamind美化】Xmind的速度是最快的,然而用Novamind美化是最优秀的。很多情况下,我们可以根据场合结合使用这两款软件。
 
【Xmind的二维图】二维图可以很好地制作列表;
 
【Xmind无法修改原件】如果用ctrl+c添加进去的文件似乎不是链接,而是直接变成了附件。所以,当用思维导图来整理文件的时候,还是用Mindmanager,用Mindmanager来整理文件或过去做的思维导图。
 
【言语的学习】言语是学习的必要步骤,学习过程中应当将学习的言语或者感受写下来。为什么把言语列出来?这是为了让人们知道你在想什么。一个人在学习的时候需要不停地反省,但是不能独自反省。你需要有别的优秀的人跟你说,你做对了还是做错了。学习还有一个步骤是对话与交流。
 
【《记事本成功法》】信息时代,记笔记是落伍的习惯吗?你可别跟自己过不去!一旦用对方法,记笔记不仅能刺激大脑,让大脑常保年轻、灵活,还能让你创意不断、人际关系良好,工作更有效率!就是这么神奇。
 
【用便签写记录】最近的Gmail网络不怎稳定,于是采取了别的措施,将记录写在小米便签里面。然后通过QQ邮箱发送出去,效果是一样的。(当初写记录的过程)
 
【Gmail的不稳定引发的感想】
1.一个习惯养成之后,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你都会寻求方法去继续那个习惯。
2.只要拥有开放的思维,碰到任何问题都不会慌乱。因为外界在给出问题的同时,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人们做一件事的理由常常是由于兴致,有时候也是因为习惯。然而要做成一项“伟大的事业”,大多数时候靠的是坚持。
 
【一个人的固定场所】人们都有一个惯性,通过这种惯性可以猜出人们的下一个步骤是什么,也许无法推断出全部的步骤,但是可以推断出大体的行动范围,也就是一个人的固定场所。
 
【摘录】登录中国国家图书馆主页:http://rrurl.cn/sMlFqB,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非强制性,但实名认证后可享受到更丰富的资源权限)后,即可访问并下载N多电子资源,大家常用的中国知网(CNKI)当然也包括在内!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全免费!(未验证)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7/167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