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行为而不是管理时间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7 21:54 ė11,907 views 6没有评论
  老魏问:飞哥你怎么有那么多的时间?
  飞哥(故作深沉地答):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正确地做事),做重要的事(不做不重要的事)。
  德鲁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告诉我们:重要的是管理行为而不是管理时间。管理行为就是我们在一件事情之初就思考“这件事情到底要不要做”,也就是“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正确地做事”。比如写这篇文章,“正确地做事”就是高效率地把这篇文章写完,而“做正确的事”就是在写这篇文章的开始我就要思考“要不要写这篇文章”。

  ①如果我写文章这件事假设(注意是假设)是“不正确的”,那么尽管我“正确地做事”,也就是原本需要用一个小时写完这篇文章,我通过正确的方式只用了20分钟写完,那也还是浪费时间,因为写文章这件事本身是“不正确的”,所以尽管“节省了”40分钟(这40分钟其实是不存在的),但实际上还是浪费了20分钟。
  ②如果写文章这件事是正确的,尽管花了一个小时(没有使用“正确地做事方法”),但是这一个小时还是有效率的,因为做了正确的事。如果我通过其他的方式使得写这篇文章的时间缩短,这个缩短的时间才是真正省出来的。比如,如果我打字慢,需要一个小时,而通过平常的打字训练使得打字速度加快,只需要30分钟就把想说的话全部打完了,那么就省下了30分钟的时间,这个时间我就可以用来做其他的事情。
  除了“做正确的事”,还会考虑做“重要的事情”。比如有很多事情是正确的,我做了会给其他人带来的价值,但是如果这件事不重要或者做了只带来很小的价值,我就尽可能选择不做,把精力投入到更重要的事情上去。
  如果我能在生活中坚持“正确地做事,做重要的事”,我想我就能省出很多时间,并且能做很多事情。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7/96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