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的笔记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7 20:31 ė11,519 views 6没有评论

一个星期前买的这本书,今天把付诸行动的笔记写完。写完笔记后的行动是:
1.分享笔记
2.针对笔记中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回答
3.与朋友们交流心得
4.一年后给予反馈,七个习惯改变了生活的哪些方面?

在看七个习惯这本书中,产生一个想法是组建知识团队,与以往团队不同的是,这次团队的组建以身边的朋友高中同学为主,这些同学或朋友们虽然在感情上浓厚,但很少有专业上的讨论,于是在想,如果大家不在一个专业领域,那么我们把不同领域的知识聚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现在还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效果,这个问题同样留到一年后来回答。

在组建知识团队的过程中有几点感受:
1.大家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高中时代要快很多,很多人甚至马上尝试并给予反馈。
2.做事不能太急。要把知识库组建起来,不是一天两天的热情,而是两年三年的耕耘,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3.不要等想法完全成熟再行动,有了想法应当立即行动。有这样的经历,在学习思维导图软件的过程中有很多想法,这些想法如果用起来可以产生很大的价值。当时认为,应当做好一个教程然后大家一起使用,然后就花了很多时间写PPT。现在的结果是,教程做好了,但是却没有当的热情去告诉大家如果使用这些工具了,虽然很有用,并且也融入了日常工作的处理,效率提高了许多,但是那种想主动分享的热情慢慢淡化了下去,只有当有人问才回答一下。
4.有意义的事情一定会有困难,但是脑袋装的一定不要是困难,而是去想办法。在组建198的知识库中,有人说“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主动分享呢,大家都这么忙,又哪有时间把自己所学记录下来呢?”这个问题一直有考虑。当分享变得简单时结果会怎样呢?相信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每个人都想我独一无二的信息…
5.坚持。如果有梦想,就要坚持。
6.……………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7/96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