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引爆点》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21 16:17 ė11,580 views 6没有评论
流行三法则:个别人物法则;附着力法则;环境威力法则。
 
联系员;内行;推销员。
 
联系员认识的人特别多,什么人都认识。主动交友是一项技能,某些人有意识地把它展示出来,而且它可以不断完善。
 
霍肖的电脑上记录了1600个人名和地址,在每个人名旁边都详细记录了当时他遇见此人的情况。他说:如果我遇见你,也喜欢你这个人,而且你无意中提及自己的生日,我就会写下来,你就会收到一张来自霍肖的生日贺卡。

 
联系员应该是日常生活中大家用不了几步就能找到的人。因为不论原因如何,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亚文化社会以及不同职位的人群中都占有一席之地。而对于联系员来说,他们之所以能够跨入许多不同的领域是其天性在发挥作用,这种天性集好奇心、自信心、好交际和活力于一身。
 
如果你回顾诺伊斯的这段历史,并计算一下,就会发现她涉足过8个领域,即演艺领域、写作领域、医务领域、法律领域、公园保护领域、政治领域、铁路保护领域以及跳骚市场领域。还有两个:建筑领域和礼仪领域。
 
联系员的特点就是:涉足许多不同领域。在学习、工作中涉及的领域越宽广,越是能够成为联系员。
 
联系员能主动去联系自己领域以外的某个人。
 
相识人数的多少代表一个人的社交能力,相识越多,你的社交能力越强。善于运用微弱关系的人都属于社交能力不同寻常的联系员。就是依靠他们,大家才有机会去了解那些不属于自己的领域。这一法则适用于求职、餐饮、电影、时装潮流,以及任何借助于口头信息传播就能推动流行的现象。
 
不仅仅是个人离联系员越近,社交能力就越强、越是富有、机会越多,一种观念或一种产品离联系员越近,这种观念或产品推广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正如我们是依靠一些人把我们与信息联系在一起。这个过程中既存在人际疏通专家,也存在信息传播专家。
 
“内行”,意味积累知识的人。他们能掌握许多不同产品、价格、商场的信息。
 
内行总是通过解决自己的问题达到解决别人问题的目的。人们往往会受内行的影响。
 
高具有推销员的特征,他说,平常与人见面时他都会拥抱对方,如果对方是女性,他还会给对方一个亲吻。推销员天生精力充沛。
 
微妙表情的暗示。如果你爱某件事物,一定会从你的眼神里面流露出来。
 
模仿是人类相互感染情绪的方式之一。情绪具有感染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完全是出于人的本能。如果我们周围有人心情愉快,我们自己的精神也会变得愉快起来。
 

附着力

要想把电视节目的教育意义和广告的价值传染给没有看到节目的人,就必须在观众身上产生过目不忘的附着力。
 
电视(一场讲座/培训)就像是一种常规感冒,在人群中项闪电一般一闪而过,只能造成个别人抽鼻子,一天过后就马上消失了。
 
在广告行业里有这样一句座右铭,任何人至少要看过6遍广告,才能记住其内容。
 
《芝麻街》的创意:如果你能控制住孩子们的注意力,就能教育好他们。
 
我们在读书时,目光中一次大概只能进入一个关键字以及左边的4个字和右边的15个字。我们的目光就是这样从一组字跳跃到另一组字,然后在上面停留片刻以便看清楚每个字母。
 
如果你能跟踪某人中央凹视网膜的运动以及其注视的内容,你就能极为准确地掌握此人到底在看些什么,到底在吸收什么信息。
 
对强调部分使用重音,把关键词拖长发音,并用“场景重演”的方法使大家去回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21/120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