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关于未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22 16:37 ė12,368 views 6没有评论

独自漫步郊野,聆听自然的声音。
 
我们的心中应该有三张图画。
 
描绘美好未来的想象画, 实现未来的过程设计图, 以及如何到达目的地的路线图。
 
我们应该在想象画中描绘出壮阔美好的梦, 在设计图中制定出现实的计划, 而在路线图中标记下当前的这个瞬间应该做的事。

 
在想象的白纸上将未来的样子仔细地描绘出来,并深深地镌刻在心中。 未来的样子既要画出来,也要用文字记录下来。多认识一些可以作为榜样的人,多读一些人物传记。有选择参照这些榜样并不断地努力。
 
另外,还可以多读一些关于未来的书。 做了以上这些之后,对于未来就可以拥有精确的把握,未来的样子可以清晰地浮现在心中,而对未来的信仰和自信心也将变得更加坚定。
 
要创造比现在更好的未来,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地计划,制订良好的计划能使人更有自信行动。
 
如果“过去”是石头,“现在”是泥土, 那么“未来”就是空气。没有人能任意塑造未来,或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为自己向往的未来制定很多计划, 来减少现在的焦虑和不安。 这样做能使我们更好地把握未来。
 
一定要谨记“现在”、“当时当刻”,努力地生活下去。专注于眼前的事物,把心思投入到把握在手中的那些事情上……
 
‘现在’、‘此时此刻的这个瞬间’。关注于当时当刻发生的事是最重要的。还要记住要将心思放在此时此刻正确的事物之上。

成功是指我们成为我们希望成为的人。成功还指的是向着一个高尚的目标前进。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22/122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