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寒假的部分阅读笔记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22 16:34 ė11,552 views 6没有评论
在邮件日记和Wiz便签的组合之下,Catch笔记开始退位了,于是整理一下Catch笔记,这些是11年过年期间的摘抄和阅读笔记。
 
【什么是战略】战略就是生存之道;战略就是建立认知;战略就是与众不同;战略就是打败对手;战略就是选择焦点;战略就是追求简单;战略就是领导方向;战略就是事实求是。
 

乔布斯刚上大学时喜欢读铃木俊隆禅师的著作《禅心,初心》,书中讲人应该保持一颗空空如也的新鲜的心去做每一件事,即使做过一万次的事情也像第一次一样兴奋而好奇。涤净对于过去的留恋和对未来的幻想,深沉的活在具体的每一个时刻里,才能最逼近生命的真相。
 
【乔布斯】“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中最后一天去生活的话,那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是正确的。”在每天早晨都要对着镜子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你会不会完成你今天想做的事情呢?”当答案连续很多次被给予“不是”的时候, 我知道自己需要改变某些事情了。
 
【记住你即将死去】“记住你即将死去”是你的一生中遇到的最重要箴言。它帮你指明了生命中重要的选择。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情, 包括所有的荣誉、所有的骄傲、所有对难堪和失败的恐惧,这些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你看到的是留下的真正重要的东西。你有时候会思考你将会失去某些东西, “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我知道的避免这些想法的最好办法。你已经赤身裸体了, 你没有理由不去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
 
【热情和深入挖掘】真的想把一些产品设计好,你必须搞懂它,对它胸有成竹。只有基于巨大热情的投入才能把一件事儿搞清楚,嚼个烂熟,而不是浅尝辄止。
 
【记住:活在当下】“你不可能在眺望未来时把生活中的每个点连接起来,只有回顾时能才连点成线。所以你必须相信今日所做的会影响你的未来。”
 
【向那些疯狂的家伙们致敬】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训,他们惹事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你可以赞美他們,引用他們,反对他们,质疑他們,颂扬或是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因为他們改变了事物。他们发明,他们想象,他们治愈,他们探索,他们创造,他们启迪,他们推动人类向前发展。也许,他们必须疯狂。
 
你能盯着白纸,就看到美妙的画作么?
你能静静坐着,就谱出动听的歌曲么?
你能凝视火星,就想到神奇的太空轮么?
 
我们为这些家伙制造工具。或许他们是別人眼里的疯子,但他们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地改变世界。
 
【追求创作者内心的感受,以及创作的完满感】“只要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就知道别人想要什么。”
 
【抛掉过去】如果你希望过有创意的一生,比如当个创作者,你就不能太在意过去。你必须有意愿把你曾是谁、你曾做过什么都抛开。外界总希望将你的形象固定下来,但这就让你很难始终当一个开拓者。
 
【多体验并思考】创意者能把种种体验关联起来,并吐故纳新。他们能做到这点是因为他们有更多的体验,而且他们思考这些体验比其他人更多。
 
【培养自制力】一两年后,我们开始认识到,如果当时我们能够坚持下来,不停止我们的努力,我们很可能也会成为当初让我们精神鼓舞的人那样的人!两年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似乎是遥不可及的岁月,而如今回首,那只是弹指一挥间。为什么当初我们就不能坚持下来?
 
【培养自制力】事实上,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我在学习乐器,写博客,做木工,编程,以及很多事情是都是这样。发生这些不能有始有终的事情,最大的拦路虎就是缺乏自制力。缺乏那种当遇到的事情看起来自然而简单但实际上很难时,能够让自己坐下来、坚持下去的自制力。人遇到这种事情是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因为这种事情不会有立即的回报——就像学习任何值得学习的技能一样。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22/1218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