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7)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5 16:38 ė11,433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在邮箱收件箱里面建立专门的文件夹收日记】邮箱有很多功能还没有发现或者利用起来,如果好好利用,哪怕是上千封的邮件也不会影响效率。你高效率地使用你的邮件了吗?
 
【美感】将常用的东西适当美化,比如说电脑桌面好看的壁纸,笔记目录美丽的图标,可以无形中改善心情。

 
【共享】共享wiz笔记、Doit.im以及Thinking Space pro。
 
【建立知识共享圈】让互联网将我们连接起来,每天共享。
 
【打字的练习】打字的快速练习可以更快更精确地表达出想法。(更快的打字方法:双拼)
 
【思维导图应用】用于菜单,用于客户,用于公交线路,用于地图,用于课程设计,用于……请思考!
 
【行动要勇敢,果断,胆大】坐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座位,不好意思去坐,然后就被别人坐了去。当然,坐到座位的人都是有强烈需求的人。如果没有座位,而有人有强烈需求时,他会向坐着的请求让座。积极主动、说出你的需求,是一种好品质。
 
【在新浪发表了两篇文章】《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的笔记;关于《QQ云语音面板的介绍》(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ee4ff01012ckg.html),晚上聊天的时候发现QQ云语音面板有很大用处,于是写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还需要修改和完善,暂时这样放下。
 
【使用网页写邮件,用wiz邮件分享笔记】wiz里面的笔记,如果还不错的话就分享出去。
 
【QQ语音面板】用QQ语音面板来写日记,速度会快很多。(后来发现在电脑端:讯飞语音输入法的表现不错)
 
【坚持自己的梦想】无论谁都不可以打败它。年长的人虽然愿意向你传授经验,但注意有些长辈会用经验打败你的梦想。
 
【灵感】在公路出口看到有人卖与汽车有关的东西;在红绿灯路口有人卖汽车上的漂亮装饰;(这些人如果多走动,生意会更好,但是要注意安全)
 
【面部表情】如果要让微笑迷人,就应该练习微笑,首先要迷倒自己。
 
【不要抵触学习】在谈话中,发现大人们抵触学习。
 
【你的努力程度】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大意是“我数学不好,是否还能做计算机的理论研究呢?”,排名第一的答案在短短一周之内得到了130多票赞同,这个答案只有一句话: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深水寨”
 
【资源的利用】比如手机比较方便,在各个地方使用,就是资源的利用。
 
【功夫深】知识创造者在工具的使用上显得有很深的功力。
 
【日记的作用】日记就是用来让自己明白什么时候进步了,什么时候在浪费时间。当然,在外面奔波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激发灵感,偶然间就会跳出灵感。
 
【收集生活中朋友的文章】发现那些写得好的文章,把他们保存到wiz,看到朋友们的进步。
 
【大龄的记忆】刚刚有人说小孩子的记忆真不错。按理说,大人们的记忆远远比小孩子的记忆要好,但是在事情的记忆上不如小孩是因为:①大人们需要记忆的东西太多;②大人们的注意力太过分散;③大人们需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方面,比如,记住有没有用;如果记忆有用,他们还会考虑有多大的用处;④大人们需要迅速投入到下一个决断中去;⑤大人们利用理解的能力远远大于运用记忆的比例。(实际上,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们通过经验得出结论:理解力比记忆力更强。【小结: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理解的能力超过了运用记忆的能力】)⑥记忆能力需要锻炼。【引发出:近期记忆效应】
 
【近期记忆效应】人们的行为倾向于近期所记忆和理解的知识,人们提升工作效率的方式,一方面源于过去的经验,另一方面是近期所学习和理解的东西。近期所学到的东西对其行为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直提升工作效率的方式】①记录过去所使用过的方法和工作方式;②思考如何改善;③记录由于使用新方法所获得的成就;④写总结;⑤经常复习过去的方法和看过去的日记。〔结论:日记是一种非常好的思维工具,找到适合自己效率的〕
 
【接电话是一种忙碌】电话不是创意人员的最佳工具,因为它会打断创意人员的想法。
【不看电视、电影、视频】电影、电视、视频等都是时间杀手,尽量不要看,因为深度报道会总结成文,重要消息会长期保存,并迅速传播。用电视、电影、视频的时间用于学习如何制作电影、电视、视频或者用于学习其他的时间。通过观察会发现,好电影都是那些拍电影的人拍出来的,而不是评论家评出来的。所以说,去制造而不是观赏。做人生的主人,就应该去行动,去实践,去创作。
 
【思考是一种幸福】因为思考确实可以让人身轻体健,头脑活跃,信息的接受更加灵敏。
 
【注意你所在的环境】如果你所学的大部分知识都被怀疑和扼杀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你所在的环境,因为总有一个更好的地方需要你的知识和你的行动方式。也就是说,凡是你认真学的,总有存在的必要,你的兴趣会指引你前进,找到需要的东西。
 
【警惕经验】还是那一句,请注意年长的人所谓的经验,他们很可能让你导向“经验”。你应该探寻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路。你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要懂礼貌】在外面要懂礼貌,对家人也要以礼相待。
 
【人们的进步方式】人们的进步方式应该是渐进的。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进步,那么就是在退步。懂得自然法则的人应当时刻都在努力、进步。有些人在年轻的时候取得了成就,毫无疑问,他还是会继续取得更大的成就的,因为他在进步。靠酒肉关系的人成不了大事,不会长久。管理上,管理不是直觉,而是科学实践。
 
【走在年龄前面】走在年龄前面就是成熟。
 
【使用Chrome】学习了Chrome 的快捷键,并投入使用,复习快捷键;
 
【使用全屏F11来提高浏览网页的效率】全屏可以你将全部精力集中于手上正在做的事情,全屏的合理使用是一种正确的注意力管理。快速回到地址栏也能提高效率。浏览器快捷键的学习可以提高网络浏览的效率。
 
【利用新浪博客联系知名人士】大多数知名人士都会更新他们的博客,如果你具有深度的研究,就可以通过博客•询问他们;利用新浪微博掌握厉害的人的知识体系,这样,如果想要学习哪个专业知识,就可以从这些方面开始。
 
【停止寻找更多的GTD工具】目前使用的GTD工具有Success PIM ,Wiz,Gmail写日记,Outlook 发邮件;Doit.im进行任务管理,停止继续寻找更多的工具,以节约时间,把精力投入到更重要的事情中去。
 
【停止寻找更多的成功学方法】实际上,我们本身所拥有的思想观念就已经能够做出伟大的事情,接下来要做的是掌握专业知识,寻找以前做过的笔记以及其他事项。
 
【学习网站】知乎;智库百科;哈佛商业评论;维基百科。(百度搜索这些词就可以找到这些网站)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5/166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