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8)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6 12:53 ė11,368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整个系列历时一年,探讨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思维导图列表;读书列表】用Excel表格制作思维导图和读书列表;思维导图列表用来整理发现过去做了哪些思维导图,将要进行哪些思维导图;读书列表用来记录已经看过的书(由于发现了很多好书,所以没有看的书不再计入列表)。

 
【过度浏览网页就是浪费时间】网络就是用来浏览信息的,不要用来浏览那些经不起时间敲打的信息。应当将更多的时间用于看书,最近的重点便是,整理制作思维导图。
 
【坚持就是胜利】凡是做出成就的,大多是因为坚持得来的。
 
【微盘下载思维导图】在学习思维导图之初,经历了这么一个阶段,那就是在微盘寻找思维导图。看到好的作品就下载过来学习,这个阶段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
 
【思考是否在进步】虽然每天在忙,但如果没有进步,那就是没有忙到位(也就是说没有注意到重点)。需要努力。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掌握事物本质的东西。
 
【分享知识结构】在周末的时候分享一下大家所学到的。分享生活之外的知识结构。每个周末两个小时的样子,团队5~7人,费用AA制。写下具体可行的计划。
 
【用wiz笔记阅读3篇文章】阅读过程中使用标签来做好标记,看看笔记效果,试着让wiz笔记的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用wiz添加作标注并添加笔记,从打印出来的三本笔记开始,让在wiz上做笔记和标注成为一种习惯,不断积累。让一件事情成为习惯的第一步是将其清晰地描述出来,然后将其写在醒目的地方,不断在新习惯上耕耘、进步。
 
【笔记的笔记】有了wiz助手就可以做笔记的笔记,也就是说做过的笔记又可以再做一遍笔记。这样的好处是,在第一遍没有理解透的东西记为笔记,第二遍又可以用自己的话语来加以诠释。如果没有理解透,就要通过和别人讨论交流来解决。
 
【如果不知道写笔记怎么办】用以前的东西拿出来写一写。主要是养成习惯,习惯养成后面的路就好走了。
 
【将想法分布在各个角落】以前是将想法分布在不同的角落,这样也许会有惊喜,有一天回顾的时候会奇怪:哇,原来以前还这样想过。
 
【写日记的方式】如果在电脑面前就会用电脑在Gmail写日记,如果有事在路上,就同步到手机,用手机写日记,每天晚上十点左右发送日记。一份在Gmail保存,还要发到Wiz笔记里面定期总结。这样可以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有哪些进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6/166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