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专题:知识管理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3-03-13 18:31 ė13,177 views 6没有评论


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理性、认真,连接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在这里,发现更大的世界。”–摘自百度百科
 
过去一年在知乎学习到了很多。这个“知乎专题”是以前整理的,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从这些问答中有所收获,并把您的学习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点击链接可以看到相关回答,需注册)
  1. 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你是怎样提升它的?

  2. 怎样在知乎学习或充电?

  3. 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想学,又什么都学不精,是不是一种病态?

  4. 有哪些个人知识管理工具的推荐?你是如何运用的?

  5. 上网看到好文章、好网页,你用什么方法方便快捷地分类存储下来?

  6. 如何摆脱信息依赖?

  7. 如何平衡知识结构广度与深度?

  8. 要更好地理解世界,需要建立怎样的知识体系?

  9. 如何获得人脑工作原理方面的系统知识?有哪些可以推荐的知识来源?

  10. 除了豆瓣和知乎还有哪些有意思质量高的网站?

  11. 怎样在知乎学习或充电?

  12. 要更好地理解世界,需要建立怎样的知识体系?

  13. 如何管理看到的不错的文章?

  14. 如何有效率的使用 Evernote 的 Notebook ?

  15. 知识结构应该怎样组织更为合理?

  16. 如何提升自己对信息的分析能力?

  17. 如何平衡知识结构广度与深度?

  18. 国内外有没有比较好的开源的类Quora/知乎建站源码?

  19. 知乎会不会考虑定期出一个知识典集,之类的实体东西?

  20. 对会计和审计比较感兴趣,应该怎样来充实对这些领域的知识?

  21. 提问是不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为什么?

  22. 如何摆脱信息依赖?

  23. 如何获得人脑工作原理方面的系统知识?有哪些可以推荐的知识来源?

  24. 个人知识管理有无意义?

  25. 有没有碎片知识管理的工具?

  26. 知识密集型企业内最好的信息管理和分享平台是什么?

  27. 知乎的知识组织方式可以作为公务员的培训和知识管理平台吗?是否值得推广给各个地方的公务员群体做E-Learning(在线学习)系统来使用?

  28. 互联网上获得的知识很容易来的快去的快,哪些方法能延长知识的「寿命」?

  29. 在本科阶段,参与本专业的研究工作与学好本学科知识的先后顺序应该是怎样的?

  30. 小团队正在使用的知识管理方案/工具有那些?效果如何?

  31. 个人知识管理如何做好分类管理,便于后面的学习利用?

  32. 请能简单介绍一下 zope/plone 技术在国内的应用情况?

  33. 博而不精,想学太多,知识交叉,精力有限,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34. 互联网时代,人们最理想的学习模式是什么?

  35. 互联网上获得的知识很容易来的快去的快,哪些方法能延长知识的「寿命」?

  36. 作为一位IT人员,你是怎么管理自己在网上收集的网页、素材和资料。(比如在网上看到很多精彩的文章或是网站,关于设计的素材)?

  37. Wiz、Evernote、OneNote 哪个更好用?各有什么优势?

  38. 作为一个书本理论派的学生,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比老员工做得更好?

  39. 协调型项目经理和决策型项目经理所需要的技能,除了协调需要强大的沟通能力,决策需要资深的业务知识以外,还有哪些技能需求的区别?另外后续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40. 想让知识体现价值,略晓网以后会不会把最佳回答隐藏起来,任何人都需要付费才能够查看?但是国内又好像很难实现。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41. 如何制定一生的读书计划?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3/13/169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