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6时间越集中写出的东西越有趣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0 ė11,077 views 6没有评论

在语音写作过程中和做其他的事情一样,时间越是集中,我们的注意力越是集中,就越能写出一些有趣的东西来。

如果你不断地被中断,无论中断是来自于内部,还是来自于外部,想要写出一些好的东西,通常并不容易,和做其他事情一样,我们也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够把语音写作做好,做到极致。

当我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时,一方面是要做的时间过长,另一方面就是在上面说话的技巧要足够熟练,能够让我们能够很快速地掌握这项技能。

有时候我们在公众场合出现,并不一定代表你全部的意义,但是整个的形象和标志就已经展现出来了。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原则和方案,但如果要在一个短时间内,把这个原则和方案给展现出来,就需要在相当长的努力。

写作有一个好处是,它能够把一个人的整体都展现出来。无论人们用的是哪一种方式来进行阅读,他/她必须要回归到你的整体之后,才知道作者到底在想什么。哪怕所写的内容并不一定非常重要。如果写得数量足够多,里面还是会有一些闪光点。生活中的意义在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总会记起来的,而这些事情投注了一个人的情绪,投入了足够多的时间时,它所产生的意义就更加地有趣。

我们并不会知道在一天的时间里可能做什么事情,但无数个一天我们度过了这些日子之后,就能够体会到今天和昨天有什么的不同,也许在很多年之后我还能回顾起:在2015年的最后一百天,写了大约250万以上的文字。

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恰恰把整个生命的经验都梳理了一遍,或者说把自己所思所想都整理了一遍,至于到最后还愿不愿意去探索。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可能会有更多的意识,不断地去思考自己生命应该是什么?

当静下来写作,并且大量写作时,基本上就不会停下来。大脑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编程的过程,这些编程让我们了解到,可以采用怎样的方式去进行生活的模式。

尽管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不会用到大量的时间。这些时间会占据生活中的一小时部分,偶尔会进入到一个6小时的写作,会占据半天的时间以上,但往往觉得这是非常有趣。如果投入进来,会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其中的好处。

如果有越来越多的意识开始觉醒,他们知道怎么样去处理思维的种种模式,能够知道自己是怎么想,让自己在写作的过程中有更好的表达方式,甚至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更加注重于这种内心的情感的表达,能够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式对其他人会有怎样的影响?、

最为重要是,在整个写作过程中,能够了解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处于怎样的位置。愿意去做一件具体的事情,从而提供有限的意义,尽管这种以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完整地展现出来,它仅仅是一种心理:如果这么做的话,你能够让大家更好的去理解生活中的种种模式,尤其是思维模式。我们在创造和学习的过程中,必然会有这样的方案,这种方案并不是用来让自己知道有多大的可能性,而是让你知道,在创造这种方案的过程中,是需要付出努力的。

既然需要付出努力,那么就已经融入到了实践本身中去,在实践中体会到时间的流逝。我们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找出一种意义来,但是这种意义本身就需要你去找,才能够找出来的。

很多人不愿意在一个很细小的事情上花大量的时间,但如果我们保持着一种很细小的兴趣。这种兴趣爱好能够让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做,并且始终没有终点,我们自然而然地能够作出一些更好的方案。

语音写作就是一个无底洞,无论我投入多少的时间,似乎都会有新的东西可以写。投入的时间越多,所给出的“数量上”的回报就越加丰厚。尽管我已经从中收获到了无数的内容,但还是不知道在接下来到底会走向哪些空间?会把接下来的时间引向什么样的人生呢?当把这些时间集中起来,并且更多角度和更多维度的探讨时,也许语音写作所探讨出来的是全新的空间。

短时间做一件事,它仅仅是我们在生活的各种情境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事件,那我们从巨大的时间也就是说从一生的时间来回顾这些事情上来说,有很多事不必要出现的,有很多事已经偏离了你的生活的重点,甚至说偏离了现有的生活模式。

只有在真正的把这些时间都给集中起来,不断地去实现一个目标。尽管这个目标很简单,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展现其意义,但能够启发我们——你这样去做,那就对了。

不要把目标集中在很多的事情上,如果一个人连续换50年的时间只做一件事,可以非常肯定地说,他一定在这个领域能够取得不亚于任何人的成就,哪怕有另外一个人也用了50年做同样的这件事情,他们最后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不一样的。在方向上会完全用两个不同的时间点,甚至会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在语音写作和速录写作这两个方面,分别用了50年的时间。一方面是基于软件工具来进行思维上的探索,一方面是由于硬件工具来进行思维上的探索,这两种工具相互结合,有时候还想用的键盘。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地不使用键盘,而把自由的表达放在速录机上呢?这是两种不同的工具,所展现出来的思维模式也完全不一样。

一方面是用大脑来思考,一方面是用手指来进行键盘的敲击,还有一方面是使用嘴巴会说,也就是说我们在思考的过程中,大脑会用嘴巴和手指这两个方面来展现,它到底在进行如何的工作。

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需要用到更多的技术,这些不同的思维模式可能会对我们有怎样的影响?如果我们把这两种思维模式进行整合,也就是进行足够多的训练。

尽管这种训练在很多程度上看起来似乎是枯燥无味,当然很多的实验,我们都觉得是枯燥无味的,并且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够研究出相关的结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我觉得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非常有趣,它把文字的表现会变得更加艺术化了,甚至就那么一瞬间,我们就能够理解一个人是怎么想的。

当我们说话的语速可以跟得上写作的速度的时候,尤其是你在思考的时候,也是一种采用书面化的表达,为什么不呢?我们完全可以学习如何使用书面的形式来进行表达。如果数据量够大,书中的每一个句子几乎都能用语音写作来推进的话,那么这种表达方式会更加地明显和自由。

一直到后面我们甚至还不用说,就已经知道它可能会出现的内容,这句话怎么理解呢?也就是说当一个人在进行演讲的时候,他的思维模式在某种程度上是一模一样的。

哪怕演讲者拥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所呈现的面貌完全不一样,但各种场合来说,他还是展现出——我们在做同样一件事情,我们的行为动作还是在一定范围内的。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8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