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专题:时间管理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3-03-13 18:20 ė12,057 views 6没有评论


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理性、认真,连接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在这里,发现更大的世界。”–摘自百度百科
 
过去一年在知乎学习到了很多。这个“知乎专题系列”是以前整理的,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从这些问答中有所收获,并把您的学习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点击链接可以看到相关回答,需注册)
  1. 开复老师每天早上 4 点就起床,是怎么办到的?开复如何能很好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2. 你怎样安排时间读书?

  3. 听说律师的时间管理和 GTD 能力很强,请问知乎上的律师朋友是怎么做的?

  4. 老感觉时间不够用,怎么办?

  5. 时间管理最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6. 腾讯、百度等大公司的程序员一天是生活都是怎样的?

  7. 在信息爆炸时代,如何避免持续性信息过剩?使自己变得专注而不是被纷繁的信息所累?

  8. 在信息爆炸的社会里,你一般是利用什么时间去看新闻?每天会花多少时间去浏览新闻?你用什么方式获取高质量的新闻?

  9. 如何尽可能保持和延长一天中高效率的状态?

  10. 我们的时间是怎么被碎片化的?有什么好的时间管理方式?

  11. 你是如何面对和处理信息爆炸的?

  12. 作为产品经理,你每天的时间是如何分配的?

  13. 时间管理最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4. 你们看书的时间是从哪挤出来的?

  15. 腾讯、百度等大公司的程序员一天是生活都是怎样的?

  16. 有哪些精辟易懂关于时间管理方面的书?

  17. 你如何为生活增加乐趣?

  18. 听说律师的时间管理和 GTD 能力很强,请问知乎上的律师朋友是怎么做的?

  19. keso 一天的上网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20. 怎样高效地使用知乎?

  21. 大家都有哪些时间管理的习惯呢?

  22. 下了很多好的电子书,由于别的事情不能马上看,时间久了就懒得去看,怎么办?

  23. 微博、Twitter、Google Reader、知乎,大家如何协调它们和工作的关系?怎么分配时间?

  24. 企业家们都用什么日程管理软件?

  25. 自己的男朋友总是荒废时间,我应该如何改变他?

  26. 谁有好的时间管理方法,能否举一个例子说明?

  27. 怎么建立事务表?

  28. 时间管理大家都有什么工具和技巧?

  29. 本人现在国外读研,最近一段时间较空,不知道该怎样支配这大把的时间?

  30. 如何保持在 1- 2 小时内专注地做一件事情?

  31. 大家都有哪些时间管理的习惯呢?

  32.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集中精神去除疲劳?

  33. 做好时间管理(GTD)的意义是什么?仅仅是高效利用时间吗?

  34. 前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如何保持旺盛精力?

  35. IT 新人下班真的有时间读书吗?每天的时间表都是怎样的?

  36. 怎么用最少睡眠,产生高质量的精力?

  37. 晚上学习如何安排时间最有效?

  38. 本人现在国外读研,最近一段时间较空,不知道该怎样支配这大把的时间?

  39. 正常来说人每天要耗费多少时间在买菜煮饭洗碗洗澡洗头洗衣服这些琐事上?

  40. 我想知道你每天有多久的阅读时间,一本书看完还要做笔记至少也要4,5个小时吧。要是工作或其他学习时间紧张,你怎么安排?

  41. 做为行政、支持类工作人员,大家是否常有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被重视的挫败感,而且很多情况下你需要处理各种事情,写各种文档,其实比工程师更累更辛苦,但老板还是不重视你的价值?大家如何处理的呢?

  42. 如何平衡工作、学习与人际关系?

  43. 如何规划自己工作、学习和计划,让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很有条理?

  44. 你如何为生活增加乐趣?

  45. 前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如何保持旺盛精力?

  46. 能推荐一些好的免费的时间管理软件吗?

  47. 大家对类似 Doit.im 这类 GTD 时间管理软件的隐私保护放心吗?自己的日程事件都记录在云端,会不会有随时被网站人员窥视的感觉?

  48. 什么样的作息时间最符合自然规律和身体健康?是否可以通过调整作息时间而减少睡眠?

  49. 如何克服像无脑人一样在网上不停点来点去这臭毛病?

  50. 业余做事,有什么优势?

  51. 如果一个人他为了避免迟到, 把和自己有关的一切时间设备都调前了10分钟,就这样一直下去,会发生什么?

  52. 您每天收发多少邮件?怎么处理?效率如何?

  53. 除去改变环境这一方法,怎样才能有效克服拖延习惯?

  54. 出现阅读不耐症状的时候怎么办?

  55. 怎么用最少睡眠,产生高质量的精力?

  56. 什么样的作息时间最符合自然规律和身体健康?是否可以通过调整作息时间而减少睡眠?

  57. 正常来说人每天要耗费多少时间在买菜煮饭洗碗洗澡洗头洗衣服这些琐事上?

  58. 古人强调要活到老学到老,那为什么还要“劝君珍惜少年时”呢?为什么偏偏是少年时呢?有什么特殊用意么?

  59. 如果每天需要开车一小时上班,你在车上这段时间会做点什么?

  60. 一个时间管理很好的人,生活应该是怎样的?

  61. 博而不精,想学太多,知识交叉,精力有限,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62. 写程序写累了,怎么恢复精力?

  63. 如何远离互联网?

  64. 如何规划自己工作、学习和计划,让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很有条理?

  65. 有没有好的办法处理每天的大量信息?

  66. Wiz、Evernote、OneNote 哪个更好用?各有什么优势?

  67. 如何体现时间管理对减压有作用?

  68. 协调型项目经理和决策型项目经理所需要的技能,除了协调需要强大的沟通能力,决策需要资深的业务知识以外,还有哪些技能需求的区别?另外后续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69. 微博控是浪费时间吗?

  70. 大家用什么工具做时间管理?能举出各个时间管理工具的优缺点吗或者说你推荐的工具的原因?

  71. 你是如何面对和处理信息爆炸的?

  72. 你觉得目前流行的“时间管理”理论的局限性在哪里?

  73. 大家是怎么实践番茄工作法的?真的买一个番茄计时器吗?

  74. 如何制定一生的读书计划?

  75. 成天认为自己的时间不够用的人是怎么样的人呢?

  76. iPhone 上最好的「番茄工作法」软件是什么?

  77. 请教用番茄工作法的人,你们是如何做总结的?

  78. 医生如何排班?

  79. 如何制定任务清单?

  80. 公司高管如何进行GTD时间管理?

  81. 在面试过程中,如何进行最大化的能量输出? (谦逊有力的自我介绍?自我价值地抽要介绍?如何做一个系统的准备工作?)

  82. 如何经营一个小型精英社团?

  83. 怎样在大学宿舍学习?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3/13/169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