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新17键乱序双拼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2-22 14:56 ė110,033 views 61条评论

  一、新17键乱序双拼

  这个就是新17键乱序双拼的皮肤布局:

  

  新17键乱序双拼,是一种双拼方案,重码率低至7.8%。对于输入法来说,重码率低,打字速度就快。之所以叫“乱序”,是因为它打乱了原来的26键方案,进行了优化设置。

  可以在优酷搜索:乱序双拼。看看其他人录制的打字效果。

  这个乱序双拼方案是安卓手机上使用的,通过对百度输入法的皮肤和方案进行设置而成。那么,具体如何使呢?

  汉字是由“声母+韵母”组成的,在打字的时候,只要在上面找到对应的声母和韵母便可以打出任意的汉字了。

  如:“百”字,先输入“B”,然后找到“ai”(字母“L”下面)。在键盘上打一下“BL”,“bai”,“百”字就出来了。

  二、安装并设置

  准备工作:(1)在手机上安装“百度手机输入法”,并把手机输入法设置为默认。(2)把这两个文件下载到并复制到手机:①乱序双拼皮肤:LeoStyleHD乱序17键.bds;②乱序双拼方案:新17键乱序双拼方案.ini。要记得这两个文件的存放位置,后面会用到。

  按照下面的步骤,变打字高手:

  第一步:确定百度手机输入法是否为默认的输入法?

  如果是,跳过这一步。如果不是,在手机上下载“百度手机输入法”,并把“百度手机输入法”设置为默认的输入法。

  第二步:加载输入法皮肤

  在百度输入法为手机默认输入法的情况下,打开前面下载的第一个附件:“LeoStyleHD乱序17键.bds”。用百度输入法打开之后,会跳出一个框,如下图:

  

  选择“应用”。此时,百度输入法的皮肤如下图:

  

  这时候不要打字,因为我也不知道会打出什么内容,皮肤已经变了,方案还没有变。我们继续进行下一步,“导入输入法方案”。

  第三步:导入输入法方案

  在百度输入法的“设置-高级设置”里面,选择“启用双拼“,如下图:

  

  此时“管理双拼方案”变成了可选,进入“管理双拼方案“,选择“导入双拼方案”

  

  选中前面下载的第二个附件“新17键乱序双拼方案.ini”,导入进去。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乱序双拼就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了。

  三、优化设置

  不过再进行一下优化设置,可以让输入法变得容易学习,也更美观。具体设置如下:

  1.百度输入法→设置→常规设置→竖屏输入设置→拼音设置,选择“全键”,如下图:

  

  2.百度输入法→设置→虚拟键盘设置→全拼键盘功能提示,选中这个功能。效果:在打完声母之后,韵母就会提示出来。

  3.百度输入法→设置→虚拟键盘设置→左右滑动切换设置,选择为“切换输入设置(默认中英)”。效果:在键盘上左右滑动,变便可以在中文与英文之间切换。

  4. 百度输入法→设置→虚拟键盘设置→显示输入字符,取消该选项,显示为“下划线显示”。效果:输入文字的时候,拼音直接在屏幕上,而不是面板顶部,输入法更加简洁。

  在使用中的一些小建议:

  1、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会不习惯,但要坚持。

  2、尽快熟悉布局可以提高我们的速度,一般来说,用心记忆一个小时,这些布局就非常熟悉啦。

  3、熟悉布局之后,左右手可以分工合作。如下图:

  左手负责左边的九个键:

  右手负责右边的九个键:

  

  上面就是我们所熟悉的九个格子,“九宫格”。当然,这些不是严格的区分,只是一个参考。

  4.小技巧。在输入法上面,也就是下面这个图片,左右的两个方向键,可以帮助我们左右一定字符。你还可按住“数”、“中”、“英”,看一下它们左边和右边键位的变化:

  有没有什么惊喜?选择、移动、复制、粘贴是不是比较方便?

  如果按住“数”、“中”、“英”,左右两遍的键位没有发生变化的话,可能是皮肤问题。暂时不用管它。

  通过练习和掌握上面的小技巧和练习,可以快速地我们记录和表达思想。当然,聊天、写博客的速度也会提高不少。

  四、零韵母

  对之前没有使用过双拼的人来说,需要注意“零韵母”,在字母“Q~”后面的这个尾巴“~”,代表零韵母,如“安”、“爱”的字,没有声母的字都需要先输入这个“Q~”,然后在找相对应的韵母。

  好啦,至此,乱序双拼在手机上可以快速运转起来了,接下来需要的是:练习、练习、再练习!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2/22/209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