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应该反复读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8-26 10:59 ė11,795 views 6没有评论

对于经典的书籍,先快速阅读每一章,以获得整体概念,但不要消遣式地浏览它。应该将读过的内容再详细阅读,这才是取得效果的好办法。

在阅读的时候,经常停下来思考自己所读的内容。要问自己什么时候、如何运用本书提出来的各项建议?阅读的时候要写阅读笔记,当遇到你认为可以采用的建议时,就在把相关的感想以及具体进行实践的方式、步骤写下来。

如果你想从一本书中获得真实持久的教益,就不能匆匆地浏览一遍就不再看了。而是要在仔细阅读之后,每个月都温习一次,这样你才会注意到深藏在自己身体内部的、可以大大改进的潜能。只有通过长期有效的温习与实践,你才会习惯性地、不知不觉地应用这些原则。

抓住每一个可以运用原则的机会,将书中的道理作为你的工作和生活手册,用它来指导你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每个星期对你的进步做一次检查,问自己曾犯了什么错?有何改进?有何教训?将来怎么做?

常写日记,将你运用这些原则所取得的成果记下来。要尽量写清楚具体的姓名、日期和结果,这样将会激励你更加努力。当你在多年之后再翻看这些日记时,必然会觉得其乐无穷。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8/26/242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