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大数据:安卓手机应用计时

作者: 剑飞 分类: 个人大数据 发布时间: 2014-11-14 09:44 ė12,264 views 6没有评论

  注意:以下内容仅适合安卓手机,收集和使用的手机数据。

  这篇文章虽然包含了分析,但是前期还是建议先进行数据的收集,也就是,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如何使用手机的,只要进行第一步:下载APP 应用计时,过了一个月之后再来看第二步。

  如果觉得第二步有难度,下载“应用计时”之后,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每天的数据,真相是:根本不需要进行第二步。第二步和第三步是分享给需要从整体上了解自己手机使用行为的读者。

  第一步:下载APP 应用计时

  两种方法可以下载到,去官网下载,或者在各个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应用计时”。安装到之后:允许开机启动、信任该程序。

在程序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对数据进行备份,备份的数据在手机或SD卡的根目录,文件名为“apptimer.db”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SQLite Developer

  安装好之后,把“apptimer.db”拖进SQLite Developer,双击apptimer.db,找到下面的 Stat→数据,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把数据复制到Excel,并进行分析。

  在找到时间段之后,可以分析使用每个应用的时间、次数,以及各个时间段的数据。

  1.分析每天使用各个应用的时间

  

  2.分析每天使用各个应用的次数

  在下图中,使用TimeMeter次数较多,例如10月21日使用的TimeMeter的数据为49次。此外,每天使用TimeMeter次数在40-50次之间的频率居多。

  3.分析每天各个时间段使用手机的行为

  分析各个时间段的数据,例如下图的,20-23代表的是每天晚上的时间,时间数据代表的是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如下面的表格,10月22日 23:00的时间是空白的,代表着睡得比较早。

  

初稿:2014年11月14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11/14/2598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