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大数据:手机使用行为分析

作者: 剑飞 分类: 个人大数据 发布时间: 2014-11-20 12:42 ė13,977 views 61条评论

  

  从趋势来看,早上6-8点,晚上19-22点几个时间段使用手机的次数较多,也就是表现在上班前和下班后两个时间段。

  从全天分布来看,22:00-23:00这个时间段使用手机的次数最多,其次是中午12点。次数指的是在几个应用之间频繁切换,如聊一下Q,刷一下朋友圈,看一下微博,写一下东西,写东西的时候可能又聊一下Q,刷一下朋友圈,看一下微博,因而程序之间切换频繁。

  

  从时间段来说,22:00排在前面,使用次数也是最多的时间段,其次是中午12:00,早上六点的时间段排在第三位,而从手机使用次数来说,早上6点使用手机的次数排在第4位,少于晚上21:00这个时段,这里主要是早上起来之后可能会用手机看一下书,因而在应用之间切换会少于使用社交软件时间段。

  

  在使用手机较多的22:00-23:00,12:00-13:00两个时间段,使用程序最多的是QQ、微信、微博,均为社交网络程序,然后是TimeMeter、随笔记等。中午12:00的程序切换频繁主要是在中饭期间需要等待或排队,由于时间不够长,因而会在QQ、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程序之间切换。

  初稿:2014年11月20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11/20/261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