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也是一种独特的乐器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5-09-13 10:53 ė11,241 views 6没有评论

弹出美妙音色的锯琴里面提到“手也是一种独特的乐器”,这种乐器不仅是独特的,而且还是随身携带的。分享一下我常玩的口哨方式。

有两种口哨方式可以吹出音乐来:

第一种: 双手合抱。

如上图, 右手拇指和食指伸直,小指和无名指弯曲,左手合抱右手,双手拇指留一个小空隙,通过左手控制风流来研演奏。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演奏舒缓一点的音乐,适合人少和封闭的室内的空间。比如在济南趵突泉亭子,尽管周围看起来是开放的,但是四周有围墙,所以采用了这种方式吹。《送别》的前半段是用单手口哨,也就是下面这种方式。

第二种:单手口哨。

把拇指和食指弯曲,放在舌头平面上,保持放松状态,其他三个手指自然伸直,通过控制气流对高音和低音进行控制。这种口哨适合演奏高音,低音区有时候会因为气流过缓而走风。对于低音的曲子,单手演奏口哨有时需要提高几个音阶。所以,我一般也只是在人多的地方或者开放式的空间才会用单手口哨吹一下,比如演唱会、大型晚会、大型活动需要起哄活跃范围的时候。在人少或者封闭的空间,声音显得过大。

  • 双手合抱:适合舒缓,低音的曲子;适合在人少、封闭的空间演奏。
  • 单手口哨:适合激昂、高音的曲子;适合在演唱会、大型晚会、大型活动,或开放式的空间演奏。

更多玩法

  • 单手口哨熟练之后可以有更多的玩法,比如左右手的拇指,或者同时是食指、中指、无名指或者小指,都可以吹出想要唱的歌曲来。
  • 好玩的地方在于,只要会唱,就能把一首歌吹出来,而不用看曲子。
  • 口哨还能模仿说话的声音,当别人用一个语调说出一句话,口哨能模仿出来。
  • 试试立正、稍息。

你会吹口哨吗? 一般有哪些玩法?吹口哨是不是让你心情愉快,锻炼了肺活量?

  1. 啥?你吹口哨是为了把仔把妹? 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9/13/350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