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大多能直接总结此阶段发生的事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5-11-04 15:06 ė11,337 views 6没有评论

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其实他有很多的方式来进行思维的总结和练习,比如去思考明天会做些什么,20年后发生什么事情。当我们不断地复述,把思维表达之后,会发现原来还有更好的方式来进行交流,通常在写下来之后更能发现这一点。

  • 所有的思维总结都是一个阶段所发生的事情,因而我们可以说,只有你处于这样的环境,才会有这样的思想表达,一旦脱离了这样的环境,你所要表达的会是另外一种情况,总结也会和此时此刻不同。

如果一个人不断地去做一件事,所产生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但这并不是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本身是告诉我们,当我们做完一件事情之后,感觉到快乐、感觉每天都很充实,这些事情值得我们去付出更多的努力。

写作最初的内容是一些关于表象的,即思维中最为表层的部分,而要进行不断的修改才会变成真正的作品,但这些作品都有生活的指导意义,对其他人来说是不是非常的有用,或许对于你个人来说,这就是生活。

当时间可以自由安排的时候,可以思考一下,“到底可以做什么才能发挥我的优势?这些优势的终点是什么?”当一件事情发挥到了极致,我们就会发现,并不是付出一般的努力就可以做到,而是需要庞大的决心。一件事情极致,需要巨大的勇气以及付出无数的精力。

生活告诉我们,每天都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我们要在这个过程中去发掘和理解。当觉得应该进行写作的时候就进行一段时间的写作,这是发掘和理解的方式。

有时候思维也是有边界的,这种边界产生于我们做事情的时候,发现有些事情不能触碰(能力不够),而通过不断的扩展,我们又发现,边界是可以被打破的(能力提升了),这种被打破的边界会让我们到达一个新的境界,速录写作的是打破这种边界的方式之一,同时语音写作也可以被纳入进来。只有不断去想,不断去实践,并提炼其中的理念,才能够把用多种工具进行写作这件事变成一个专业化的行为。

用多种方式来表现思维,同时用多种不同的工具,尽管这种工具在前期的时候花了大量的时间,但是在后期往往会给我们带来非常丰厚的收益——时间上的收益,也就是说,我们在单位时间里,能够做到之前所不能做到的事情。

当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有足够的时间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那是不是要创造一个人的世界?或者说,当一个人仅仅是依赖于自身而不是外界的时候,他可以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习惯培养。如果要变得有约束力,应该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习惯的约束。如果“以后/未来”要约束什么各方面,应该从现在开始,这样就比较容易达成。

  • 人本身是自由的,有时候坚持,有时候放弃,这是自然的现象。掌握其中的规律,顺其自然,在可以约束的情况下,对其进行约束,就比较好了。并不一定是要崩的紧紧的,要在这个过程中有张有弛。
  • 做一件事偶尔的中断并不代表着失败,在可以坚持的时候再继续坚持,这样就可以比较方便地完成一件事,并且是长时间的完成一件事。

后面这三段是与朋友聊天的时候提到关于习惯培养的技巧。

只有保持绝对轻松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很自然也很长期地坚持一件事。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1/04/355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