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3)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5 13:58 ė11,762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寻求一种有用的系统】有用的知识管理系统。Wiz笔记和Evernote。用Wiz的理由,它可以成为一种有用的工具。无论在哪里使用都是可以的。
 
【创意无限好】无限是由有限进化而来的,再无限也是在有限的基础上。这里说的是:一个想法,需要落到实际中来。

 
【外甥生日】关于小孩子的生日,隆重起来让他感觉到浓浓的爱意。
 
【每年一次浓重的家庭聚会】取一个家人的生日,在那天家人聚在一起,好好庆祝一番。
 
【动画片】动画片的想象力丰富,而这些创意也是从生活中来,从生活中发现故事。
 
【写一篇文章叫做《一个小时的时间》】给一个完全的一个小时,然后看看你能做些什么。
 
【看到同学或朋友要果断打招呼】大声喊出对方的名字,要大声喊出来,充满激情的。当你能认出对方并且喊出名字时,对方会感激你。
 
【思考:大学生是不是懂得感恩的年纪?】
 
【发表日志和博客】文字很有力量,可以帮助你整理思维,让生活更有规律,有调理,做决定更加果断。总之,好处多而没有明显的坏处。
 
【孩子们对新技术的接受】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对新事物的接受与接受过去的事物只是需要同样的努力。所以触屏对他们来说再简单不过了,相对于从技术发现的一代来说,他们已经处于进化的后端。
 
【文字的视觉化】能视觉化的文字往往具有吸引力,展示成图像的形式。
 
【不同年龄段的兴趣爱好】小孩子看动画片入迷,年轻人对时尚工具入迷,中年人沉迷于打牌打麻将。所有沉迷于沉迷的,是沉迷,而不是真正的爱好。(思考:你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
 
【成长应当是不自然的】任何一种合格的训练必将导致某种不自然,以使得人们进步。进化过程中也会产生某种不自然,自然而然的事物只是某种沉睡,例如土地,沉睡几千年依旧在沉睡,当人类带上工具改造土地,土地开始苏醒,变成一种更深层次的改造。
 
【懂事可以是任何时候】并不要求你在某个阶段懂得所有的事情,但是你要懂得这个阶段应该了解的事情,如果超越了此时此景的懂事,就是一种修养。
 
【去某个地方只是概念问题】如果去到某个地方,忽略时间,忽略距离,有的就只是一个概念问题,旅途有多远,路途有多艰辛,困难有多大,只是一个概念问题。你去过哪里,到过哪里,至于你到那里做什么,你到那里做了什么,为什么要到那里做什么,都只是你的个人问题,和别人没有关系。当你回来时,别人会欢快地为你接风洗尘,因为你到了某个“神圣”的地方,你到过某个地方,于是就“神圣”了。神圣的不是你,也不是那个“神圣”的地方,而是你去过那个地方的神圣事迹。如果没有做对人们有益的事情,人们没有必要记得你,个体的人只是沧海一粟,如同沙漠里一颗平凡而又平凡的沙子,骆驼踩着你风吹着你,仙人掌从你身旁生长,无论怎样,如果你不发光,就只是一颗普通的沙子。如果有一天你苏醒了,要做不平凡的沙子,就要努力奋斗,努力回到属于你的沙漠,回到你所属于的绿洲,吸收清泉并且给沙漠草木滋润的营养,让它们成长,等到草儿绿了花儿来了仙人掌大了,它们会想起沙漠,想起绿洲,想起你是那颗不平凡的沙子。
 
【人们喜欢看通俗易懂的东西】人们喜欢看简单的东西,不需要脑筋就能看懂的东西,这样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显得他们自己有知识,经过多年的训练,他们能够掌握世界的法则,并且能教育下一代。实际上,他们所有的只是已知的经验,到了一定年纪,如果他们不会某种技能,他们大概也就不会去学了,他们被自己的经验束缚了。
 
【夜晚的大街是创作的源泉】夜晚的大街安静有悠闲,是家人聚会的时刻,也是创新者创作的时刻。(也有人喜欢早晨)
 
【每一个伟大的想法都是由一个个的小步骤构成的】刚开始的小构成生命力强大的伟大法则,并且发展至极其重要的东西。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5/164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