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创业的现实》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6-01-26 14:36 ė1981 views 6没有评论
## 阅读笔记:《创业的现实》
下面的10个问题要认真回答:
 
  1. 你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吗?
  2. 你的产品跨越或创造了下一个潮流吗?
  3. 你的产品深刻、智能、完整、精美并且富有情感吗?
  4. 你的企业有一个口号吗?
  5. 你有一个包括10页幻灯片、字号不小于30、能在20分钟内完成的推销陈述吗?你找到不花一分钟把产品推向市场的方法了吗?
  6. 你在帮助那些不能帮你的人吗?
  7. 你能通过产品演示令所有观众折服吗?
  8. 你会雇用对你的事业充满热情但条件不太“完美”的求职者吗?你会雇佣比你强的人吗?
  9. 只有你自己愿意做的事,你才让别人去做吗?
  10. 30岁以下的人,都在制作一种他们自己想使用的产品。

 
做一个日记模版,所谓的模版就是防止做过多的重复,如果还没有重复就开始做模版,是不是意味着阻止了创新呢?
 
能在这个世界上出人头地的人是那些勇于行动去寻找自己所需要的条件的人,如果找不到想要的条件,就创造条件。
 
能做到的就自己去做,自己做不到的就让别人去做。
 
你有没有发现,一段充满智慧的文字总是在被引用时更能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在原著里读到它时却并非如此。
 
 
有效的行动纲领:
1.问题。你正在解决的迫切而又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或者你所面临的机遇是什么?
2.问题解决方法。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或利用这个机遇?
3.商业模式。你的目标用户群体是什么?你怎么赚钱?
4.潜在的妙招。什么能使你的公司与众不同?
5.市场和销售策略。你的市场营销策略是什么?
6.竞争。你的竞争对手是谁?你能做到而他们做不到的事情是什么?他们能做到而你做不到的事情是什么?
7.规划。你未来3年的财务预测是什么?为实现这些计划,你主要的设想和衡量标准是什么?
8.团队。你的工作团队中有哪些人?他们为什么与众不同?
9.现状和时间表。你目前处于哪个阶段?近期主要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篇幅不要超过两页。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26/386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