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见贤思齐的转化率,学会快速入门的方法,理性选择最佳学习路径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8-07-30 05:16 ė1869 views 6没有评论

有一次和云清的对话中,提到一句话,我们的学习能力是可以不断加强的,云清就写下了下面的文字给我。

我想肯定是我的某个状态触动了你发了这句话,而正是这句话让我有了以下关于提高学习能力的思考。

提高学习能力,需要做到:

1.提高见贤思齐的转化率。

看到高手好的习惯或是方式方法,膜拜之后要思考怎么让这些好的东西长到自己的体系里,不怕试错,尽快迭代,让自己也能拥有高手的本领。

这里我想到了由事件触发的时间记录可以帮助自己分清当下哪件事是最重要的,一件一件地来,这也可以和日反思结合起来,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见了哪些人,看了哪些书,就能从中提取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2.要学会快速入门的方法
短期集中投入时间,快速入门,持续练习。这里我需要去删减一些不必要的任务,只做最重要的几项学习任务。这周梳理,本周内完成。

3.理性选择最佳学习路径,不能感情用事。

之前会有时间损耗,主要是对事件的判断会有情绪考量。太感性也对学习没啥好处。

微信搜索公众号: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8/07/30/899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