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 | 思佳语音写作总结,2019年4月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9-18 03:10 ė1816 views 6没有评论

思佳在语写训练中的一些金句,分享给大家。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日

1.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在面对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的时候,需要用更加功利的心态来进行学习,才可以真正的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2.首先要有充分的自我认同,其次要保持开放的心态,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世界和更大的世界的范围内,都活得比较自由自在。

3.找到自己热情的所在,可以从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开始。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里面做的比较好的事情挖掘出来,然后尝试着做到10倍好,看看还有哪些提升的空间。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日

1.要把握时间的价值和金钱的价值之间的平衡,尽可能的提升自己单位时间内的价值,就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时间上的自由。

2.持续做一件事情能够产生的力量是非常惊人的,自己需要做的就是通过行动来向自己证明,有长期持续做一件事的能力,那么迁移到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就可以更好的完成更多长期的任务。

3.要尽快的产生作品,哪怕这个雏形还特别的糟糕,但是只有在把作品展示出来之后才可能不断的提升。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3日

1.一个好的系统的维护成本一定不能够过高,不然的话就很容易崩溃,或者因为太过繁琐而被放弃。

2.居安思危是不论在哪个时代,哪个环境中都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毕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要主动的谋求改变才能够更好的应对不确定。

3.自由职业态就是让自己可以变成一个超级个体,既能够独立工作又能够和组织共同协作互利共赢。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4日

1.回顾修改以前写过的文章,可以起到一种自我审视的作用,并且可以通过比较和对照,促进自己在训练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

2.跟着高手学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听话照做。想要提问的话,等到自己开始做了之后再说。对于一件没有投入过任何时间的事情,提出来的困惑都只是假设和借口。

3.要更多的去关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并且尽快的做出成果,这样就可以促进自己不断的去行动。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5日

1.极限挑战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让你做一件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而是可以通过真实的体验感受到,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到底是怎样的状态,而且这种能力是可以迁移的。

2.时间记录所反映出来的数据就是自己客观生活的写照,所以说直面现实也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有时候会觉得有一些焦虑或者说是困扰,往往就是因为理想中的生活和现实生活的样子有所差距,一旦看清了这些差距之后呢,就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

3.觉得自己做不到某些事情,往往是因为曾经没有过成功经验,但是看到有别人做到之后呢,就会去想说是不是自己也可以,所以说自己的局限是可以不断被突破的,和一些喜欢挑战自己极限的人待在一起呢,也可以带动自己去做一些自己曾经不敢去做的事情。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6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的收获。

1.在做极限挑战之前,需要做好精心的筹备和充足的准备,才能够应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毕竟极限挑战是一件相对来说超越自己当前能力范围的事情,就需要足够重视并且采取科学的方法。

2.在做投资决策的时候要更多的关注价值,而不是价格,价值是某个产品能够给自己带来的所有的价值的总和,可能是需要从一个时间的维度上进行考虑,而价格仅仅是当下这个时间点,这个产品的定价,并不能够客观的反映出这个产品在长期上的价值。

3.学习是一项积极的行动,但是也要避免掉入盲目学习的陷阱,毕竟学习这个行为本身就值得学习,首先要掌握了学习的方法之后再开始学习,才可以让自己的学习行为更加的有的放矢,更加的能够起到撬动价值的作用。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7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对于自己所拥有的物品的态度可以比较客观的反映出自己的生活态度,有的时候不敢去舍弃一些东西,往往是因为缺乏安全感。然而生活中,真正必需的东西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2.为真正重要的任务,预留一段被保护的时间,这样就不至于在生活中发生一些随机事件的时候,影响到这些重要任务的完成。

3.对于沟通表达的训练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进入到这个场景里面去实践。如果说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那么就创造演讲的机会,如果说希望提升自己的临场发言的能力,那么就增加临场发言的机会。私底下的练习通常是用来打基础的,而真正磨练自己的还是需要那些真枪实弹的演练。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8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练习的收获。

1.持续写作,持续积累,让时间的价值发挥到最大。持续指的是三年以上,而不仅仅是三个月,5个月这样的持续。

2.要读书,要多读书,要多读好书,要通过行动来进行阅读,而不是通过买书囤书来满足自己读书的愿望。

3.对于家人的付出要心存感激,每一个愿意为你花时间花精力的人,都是你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人。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9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学习是一个特别宽泛的概念,只有当你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它能够更好的提升学习的效果。还有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能够有一些比较高能的小伙伴陪伴的话,往往能够让你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2.精力管理特别的重要,因为它往往取决于你能够做哪些事情。仅仅有时间是不够的,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精力在这些时间里面做你想做的事情的话,那么你依然没有办法完成自己的目标,所以时间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精力管理。

3.在语音写作的时候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可以是强度上的目标,可以是长度上的目标,也可以是内容或者主题上的目标。接下来给自己的目标,就是进行主题是写作的挑战。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0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对生活状况进行反思的时候,有的时候会产生一些不经意的发现,这种觉察就好像是从上帝视角来观察自己的生活,发现一些当局者所没有办法发现的显而易见的问题。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2.改变之所以很难发生,是因为根深蒂固的习惯和路径依赖,实在是太过顽固。养成新的习惯是改变旧的习惯的最好的方式,没有必要刻意的让自己去做什么,而是用心的行动去替换旧的行动,这样自然而然就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太去做曾经做的那些事情了。

3.关注内心和身体真实的需求,真正的去尊重自己,去热爱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就会发现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充满激情,能够给自己带来能量。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肛裂是没有办法迅速得到改善的时候,可以尝试着把精力投入到发挥自己的优势,当优势可以发挥到极致的时候,可能那些劣势,你甚至于可以去忽略掉它。

2.人生的发展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都有属于这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如果没有办法踩着节奏去一步一步的走好的话,很可能会引到影响到下一个阶段的任务。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不要再去把注意力放到那些已经错过的阶段上,而是专注的做好当下应该做好的重点任务,不然的话就永远只是在填过去的坑。

3.当出现一些情绪状况,而当前的认知水平又没有办法迅速的处理的时候,最好的方法不是去这个情绪进行死磕,而是接受这个情绪,让它流淌一段时间,然后平静下来。再等到一个恰当的时机,跳出这样的一个环境,从第三者的视角来进行分析,或许可以得到更好的答案。在自己没有办法客观分析的时候,还可以去求助他人。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2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练习的收获。

1.好的生活习惯是让自己感到舒适的同时,还能够获得内心充实的感觉。在培养习惯的过程中不能着急,一蹴而就,而是一点一点的去进行调整,每天比前一天做得更好一些,循序渐进。

2.健康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人生态度。如果希望可以获得健康的身体,那么就需要主动的付出,时间,精力,金钱,注意力等资源。如果什么都不付出,就希望坐享其成的话,可能还是太过天真了。

3.在和家人相处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以一种开放而包容的心态,而不是一种非要争个胜负的心态。毕竟家庭这个场所不是一个竞争的环境,是一个合作共赢的环境,那么彼此之间的接纳和认可,就更重要一些。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3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练习的收获。

1.天还没亮的时候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会有一些能量不足的感觉,但是写着写着就会发现通过写作通过思考,不断的在为自己赋能,我写完之后呢,刚好天也亮了,就觉得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2.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选择绕道而走,也可以迎难而上。如果选择迎难而上,可以多给自己留几条路,尝试着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或许就会发现眼前的困难也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难以逾越。

3.只要心态足够年轻,就永远不会真正的衰老,当自己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再学习,已经跟不上时代节奏的那一刻,才是变老的开始。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4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社会阶层之间的流动,可能是大部分人努力让自己过上更好生活的动力。然而想要突破现有的阶层,进入到更高的阶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是需要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才能够获得的。

2.语音写作要尝试一些新的和陌生的主题,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在内容上有所突破,永远只是写自己熟悉的话题,虽然可以让自己比较轻松的进行训练,但是就没有办法获得一些全新的体验。

3.高度自律的生活可能看起来有些单调和重复,但是只有当你能够真正的长期去实践这样的自律,你能够享受到自律给你带来的好处。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5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对于重要的任务,要想方设法的去创造完成任务的条件,并不仅仅是停留在理念的阶段,而是要化作行动,通过实际的行动来支撑。

2.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自律,除了能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稳定之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一些额外的惊喜降临的时候,可以有足够的精力去留出时间消化。不至于在一些机会降临的时候,都没有精力去把握。

3.用行动而不是用语言来进行宣传,他人看到的是你持续行动带来的结果,而不是你号称想要做什么所造出来的声势。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6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练习的收获。

1.职场如婚姻,要找到一个和你实力相匹配的公司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且在发展的过程中互相之间的实力产生了差距,就会造成心理上的落差。职场毕竟又不是婚姻,忠诚度没有必要那么高,该跳槽的时候还是跳槽。

2.成为母亲这件事情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难很多,它并不仅仅是一个女性需要承担的人生使命,更是一个家庭需要面临的一个小小的变革。为人父母之后的人生可能是自己生活的一个新的起点,在迎接这个人生新起点之前,能够早做准备,就早做准备,不要等到事到临头再措手不及。

3.语音写作是一个持续性的训练,不论在进行极限挑战主题挑战,或者说是其他方面的挑战也好,都不能忘记最根本的是要保持一个持续和稳定的训练习惯。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7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很多痛苦都是因为比较才产生的,忍不住去和周围的人比较,去和同龄的人比较,然后在差距之中感受到心理上的落差。虽然说没有办法避免比较,但是可以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身上,去关注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的变化,可以去关注未来期待的自己和目前自己之间的差距,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填补现在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之间的差距。

2.职场上的人格不一定是真实的人格,在职场上可以更多的带着表演的成分,创造自己的人设。

3.生活中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困难,孤军奋战真的会很难坚持下去,在恰当的时候要懂得用正确的姿势向他人求助,这样才可以在这个社会里面更好的生存下去。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19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养成规律的作息,要尽可能的减少生活中的随机性。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进入一种自律的生活状态,更重要的是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可以遇事不慌。因为事先对于事情的优先级有一个标准,就懂得如何去取舍。

2.职场上的关系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从培养一些对自己有善意的中立同事之间的关系开始,让自己渐渐的去和他人主动的交流。

3.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是很难跟别人讲清楚这件事情的价值的,只有当你做出了成果之后,把成果展示给别人去看,别人才能够理解这件事情的价值,所以说比起去通过语言说服别人,还不如通过行动来证明。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0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一个系统越是简单维护的成本越低,一旦要增加新的变量的时候,就会面临一些不可预测的风险,这个时候就要慎重考虑,这个变量是不是必须要增加。

2.人很容易对于生命中曾经最渴望的东西,在得到了之后就开始低估甚至忽视它的价值。说白了呢,就是到手了的就不再珍惜。

3.当自己的认知没有办法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的时候呢,可以转向书籍当中去寻找答案,多读一些哲学吧,很多你的困惑可能已经有前人替你烦恼过了。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1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用系统思维的方式来构建自己的语音写作系统,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收益,而一个系统的构建是需要考虑长期维护成本的,所以说在最初的时候尽可能的简单,之后再一点一点的去增加元素。

2.rsqc模型是解决自己目标管理中无法完成的问题的基础模型。范围,进度,质量,成本,当自己发现任务没有办法完成的时候,就在这4个维度里面挑选一个降低期待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自己的焦虑。

3.希望自己去做的事情呢,不能够只是停留在说的阶段,而是要在行动中踏踏实实的去做到,不能够说完了就觉得已经满意了,就有一种仿佛自己已经做到的错觉。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3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的收获。

1.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并不是说不去在乎成果,而是先去做好自己能够做好的部分,这样才能够对自己的生活有掌控感。

2.很多烦恼都是因为贪心所造成的,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但自己的能力却还达不到,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把自己的注意力收敛到目前正在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可以化解自己的焦虑情绪,转变成专注做好眼前事的动力。

3.改变之所以困难就因为他不是一蹴而就的,他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能够做到足够耐心,足够坚定,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决定了最终是不是能够去往自己想去的终点。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5日

今天进行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期待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有的时候只是一种自我安慰式的理想,真正的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方式,是通过行动不断的去改善自己的生活。

2.觉得自己没有选择其实是一种推卸责任的心态,自己当前的生活方式恰恰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另外一些选项之所以不去选,很可能是因为不愿意放弃一些既得利益,不愿意付出一些更多的代价。

3.时间可以分成独处的时间和与他人在一起的时间,在不同性质的时间里面做不同性质的工作,可以更好的提升工作效率。比方说想要进行创造性的工作,尽可能要在独处的时间来完成。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7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培养自律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保持一种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并不仅仅是给他人留下的印象,也是自我形象塑造的过程,当自己认同自己是怎样的一种人之后,就会不断的去强化这种形象,让自己的行为去符合这个形象。

2.多去想一想未来能够做的事情,而不是曾经没能做好的事情,当自己向未来去看的时候,就会获得更多的动力和能量,让自己愿意去做更多的尝试。

3.爱和接纳可以是一种特别平静的状态,不去和内心的自己进行抗争,认同当前的自己,并且去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然后逐渐的去变成更好的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影响到自己的所爱之人,同时收获到自己所期待的爱和关怀。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8日

总结一下今天进行语音写作的收获。

1.对于自己把时间投入到哪些方面,不能够仅仅凭借感觉还要有数据的支撑,才能够真实的反映自己的生活。所以长期记录时间,是帮助自己客观看待自己的生活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2.每天投入两个小时以上的任务,要慎重的对待,要去考虑这件事情可以给自己带来的投入和产出的比例,是否值得自己投入那么多时间。尽可能的把时间投入到那些主动创作的事情上。

3.语音写作是一种习惯,状态好的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灵感,状态不好的时候,说不定可以帮助自己调整状态。所以没有必要非得等到状态好了之后才去写作,习惯就是要每天重复去做的事情。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29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的收获。

1.每天语音写作训练的时间长度,一定要有所保证,才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好的训练效果。如果在时间强度上没有办法得到保证的话,就尽可能确保持续性,拉长时间周期来弥补每天训练量的不足。

2.提高专注力的方法就是让自己专注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一件需要花两个小时来做的事情,就用4个半小时来完成。这样既可以减少心理上的负担,也可以提高单位时间的专注力。

3.规律的生活对于保持人的平衡和稳定是很有帮助的,不仅可以使他人对你产生稳定的预期,也可以使自己对自己有稳定的预期,这样在做计划的时候也能够更加确信自己可以完成目标。


思佳语写总结,2019年4月30日

总结一下今天语音写作训练的收获。

1.羡慕和嫉妒这种情绪是一个很好的触发器。它一方面可以让你看到你所期待变成的样子,一方面又可以让你看到自己暂时还没有拥有的东西。把羡慕的对象转化成自己的榜样,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动力。

2.以貌取人并不是没有道理,只不过对于容貌的理解不能够请局限于外表,因为有的时候,一个人让人产生一种充满魅力的感觉,可能并不仅仅是因为拥有精致的五官和华丽的衣着,更重要的是有一种由内而外所散发出来自信,会让人觉得别充满吸引力。

3.语音写作的素材可以日常生活中积累,也可以在写作的过程中即兴创造,重要的是让自己有一种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写作的状态,这样的话你就会发现语音写作是真的融入了自己的生活。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9/18/1041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