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培养:十个舒展身体的简单动作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4-16 09:24 ė11,793 views 6没有评论

养成做这些动作的习惯,让它们成为你重新获得力量和活力的秘密武器.

来几个深呼吸,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到一种简单的练习上,那就是有意的伸展,这种练习非常有益:

●双手手指交叉,双手握住,翻转双手并将双手高举过头顶, 使劲儿伸展双臂,使其尽量伸长。轻轻地、随意地做这个动作,但是记得要尽量伸长手臂,然后慢慢收回来。重复数次。这是打哈欠动作的一个变形,不过更文雅,并且同样有效。

●右手搭在左肩膀上,左手靠背,身体向左扭动,然后向右扭动,重复数次。左手同理。

●伸出右腿,用右手压住膝盖,身体向下压几下。左腿同理。

●顺时针缓缓扭动脖子数圈,再逆时针缓缓扭动数圈。

●伸开右手手指,用左手手指与右手手指交叉,使右手掌围绕右手腕关节前后运动,像练习脖子一样扭动右手腕关节。左手同理。

●伸直右脚掌,使右脚围绕踝关节前后运动,像练习脖子一样扭动右脚掌。左脚同理。

●扩胸。将双手尽量向后移动,挺起胸部,让胸部尽量向上向前挺起,重复数次。

●挺直脊柱。头向上仰起,身体缓缓向后倾斜,有时候你会听到自己的脊柱舒畅的嘎嘎声。

●弯曲躯干。站直,双脚可以分开也可以并拢,将身体向右倾斜,头、脖子、脊柱、腰部都尽量向右弯曲,左右各重复几次。然后向前倾,仿佛自己的手要触到地面,重复数次。

●握拳练习。紧握的双手能够激活手掌和手指的能量。用力地握紧双手,持续几秒钟,放松,重复数次。

做完以上简单的运动练习,会感到自己得到了休息,重新获得了力量,并感到吃惊。动作虽然简单,作用却不小。在肌肉交替绷紧、放松的过程中,疏通了身体内的通道疏通,你会感到生命力重新充满身体。这些练习的要素归结起来其实只有两个词:伸展、绷紧。通过21天的练习把提高气场的各种姿势巩固为我们的习惯,博主给自己的任务是:舒展自己的身体,获得无穷的活力!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4/16/16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