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书籍体系构建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 2012-06-04 11:11 ė13,304 views 61条评论

关于思维导图的体系构建的想法…

在看到思维导图在一个文件内可以互相链接之后,就在想能不能利用Mindmanager来做一些知识体系,目前网络上战隼的读书笔记分享有比较多的思维导图源文件分享,是个很好的学习网站。一本书做成一个图,这对于结构体系不复杂的书籍而言自然是可以实行的,但对于某些复杂体系的书本,比如《第五项修炼·实践篇》《第五项修炼·变革篇》等书本,一张图做下来根本无法理清书本的结构,过于庞大。于是就有这样的想法:

1.一本书从一个文件做起,然后链接到不同的子文件。

2.主文件是目录,子文件是各个章节的具体内容。

3.一本书一个文件夹。

如果是这样,到时候我们分享的就不仅仅是一些结构清晰的书了,一些专业性的文件也可以组成结构图。可以更快速地掌握一个专业的知识。

譬如:以一个专业名称为起点,然后将分支无限做下去,这个专业需要哪些能力,这个专业的数据库有哪些,哪些是最经典的书籍?这些书籍可以在哪里找到?在专家们都习惯用思维导图回答问题的时候,这将是一场教育的革命,人们将会更快速地了解一个行业和专业知识。

所以我先尝试一下,能不能理清下面几本书的结构或者体系:
1.《第五项修炼·实践篇》

2.《卡耐基全集》(发现周边的人都有读过卡耐基的书,但没有人能够说出他的体系是什么,所以想做一下这本书的思维导图)

尝试…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04/65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