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知乎”学习(2)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5 19:25 ė11,743 views 6没有评论
2012-04-23 17:10
今天在知乎看到很多知乎背后的故事,里面人的思路活跃。
学到的几点是:

1.做事要认真
回答别人的提问时认认真真地回答,思路要清晰。如果别人的提问不在自己的知识领域内,就不要回答。做事认真是可以带来回报的,比如知乎员工加入知乎的例子。有在想,从现在起好好经营“思考啊”,说不定会有好的工作机会,乐观一下。
 
2.回答别人的提问时要读懂含义
如果没读懂别人的提问,停下手指,想清楚了再回答。
 
3.要扩宽视野
之前浏览知乎都是一个个地问题浏览,昨天开始,浏览知乎是通过主题式地阅读来看所有的提问和回答,在很大程度上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
——————————————————————————–
2012-04-23 17:20
5月份的重点在月将以前写出来的每天日记整理出来,回顾!
目前阶段的不足之处是:
1.文章思路不全面
2.阅读量不够广泛
3.写作能力不强
而这些不足都得通过写作来表现,所以,写博客吧!
——————————————————————————–
2012-04-23 18:15
知乎强大的全屏编辑,全屏编辑模式可以差不多作为博客写作工具了:
优点:全屏之后注意力更加集中,并且会自动保存为草稿,不会丢失。
缺点:说不定出于习惯就直接在这发布了,而写作的对象如果是博客的话。嘿嘿,容易弄出笑话来。
——————————————————————————–
2012-04-24 10:13
知乎的特点是,如果回答问题时你的自我介绍是什么,那个自我介绍会保留在别人的问题里,并且不会随着你自我介绍的改变而改变,因而,在回答问题时,要注意两点:
①要修改自我介绍,以让别人清楚为何你有这个话语权;
②回答要系统,超出提问的范围,推测提问人发问的情境是什么,然后尽量完善以便于解决别人的提问。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5/84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