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知识工作者的特点》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08 14:34 ė11,959 views 6没有评论
(这几个特点是《管理十律》里“如何管理只是工作者”的几个建议)


1.知识工作者喜欢自主,不喜欢被告知应当做什么。
通常,告诉他们你需要什么样的结果就可以,而至于如何达成结果,他们有自己的看法。  


2.知识工作者的工作流程很难具体描述,不过可以通过观察他们的工作来理解。
在工作中,他们有时只描述工作的几个“里程碑”节点,因为整个工作流程需要使用多种工作方法。 

3.知识工作者的行为背后往往都有其认为合理的理由。
知识工作者喜欢思考,愿意尝试,喜欢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4.如果知识工作者在思想和感情下不认同工作,就很难取得好的绩效。他们除了要表达自己的想法之外,还在意过程是否公平。
知识工作者对于自己专业领域内的知识不仅仅是喜欢,而是近乎于狂热。

5.知识工作者很看重自己的知识,不愿轻易分享。如果你同意知识是资本的话,那么你就知道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有多少资本家愿意轻易跟别人分享自己的资本呢?
知识工作者也有喜欢分享的一面,维基百科就是很好地例子。他们希望被理解和接受。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08/108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