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精英论坛12篇演讲笔记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7-08 07:45 ė11,273 views 6没有评论

古典老师做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演讲,总结如下:一、梦想一定要小一点、小一点、小一点,小到你可以看清楚为止。二、不要等,梦想不需要等待,尤其是不要等到万无一失才开始。三、梦想,就在你再也忍不住的时候就开始吧。如果你有一个梦想,你总能为他做些什么。梦想不难,不大,而且一定值得你做。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规划,就会被规划】森林里有一只大象有一本死亡笔记,写谁谁就死。一天犀牛问:你本上有我名吗?大象想了想说,有。第二天犀牛死了。长颈鹿又问:你笔本上有我吗?大象说:有。第二天长颈鹿死了。动物们不敢再去问了。这时小白兔去问大象:你本上写我名没?大象想了想说:有。小白兔说:那你把我划了呗!大象说:行!

【总有人嘲笑你的梦想】古典:你知道我是一名职业规划师,我的任务就是研究梦想。在我研究很多的梦想以后,我发现梦想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总会在这个世界上有另外一群人认为他就是一个shit。总有人说你的梦想烂透了,你的梦想是一坨屎。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实现。

【有经验的人愿意传授于你】一个人工作了十几年,总会有一点小小的成就,他总是有一点表达欲,想把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结合一些理论知识告诉所有人。

【马兴:一点】写了四本书,《解惑3G业务》;《大话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职业梦想魔法卷轴》,书中用了六种魔法来描述我们的职业规划,这六种分别是火系、风系、水系、光明系和黑暗系;《这是什么书》。

【张晓楠《就是不想负了青春》】她进到新东方,我先做托福老师,又做少儿部主管,紧接着做俞老师的助理。2006年她在哥大读书,新东方2006年9月7日上市。

【注意微博现象】①在某些领域做出重大成就的人,在微博上可能表现平平凡凡。②专业人士没有在微博上展示他高深的专业知识,他能展示的,大多是普通,易传播的知识。所以你要有意识地去寻找并培养出专精的知识。

【职场的连续体】当你离开一个部门,与你合作过的人不是遗忘你、骂你,而是期望以后再次合作。

【得不到是因为没有想要到发疯】你会在努力中发现,其实有时候或者因为没被逼到发疯。当你被自己心理的愿望逼到每天不实现它就睡不着觉,每天不实现它就要发疯的时候,第二天早上你一定会出去行动。如果你还没疯,你就想想这个是你真的想要的吗?

【小习惯对你有很大帮助】
①写日记,可能你写了今天什么节日,和什么人在一起,他们说了什么话,这些对你的工作都很有帮助,你可以倾听别人的声音。可以长时间记忆。
②行事历,很重要,每天把今天做的事写下来,再把没做完的腾到第二天,如果到第三天还没有做完,可能这件事对你不重要。
③每天看书,是每天都看书,而不是一时冷,一时热,想看的时候再看。
④跟自己说说话,静下来看的更清楚。自己跟自己说话使得头脑清晰。

【张晓楠在新精英演讲送的两句话】
①当你不足够聪明的时候,你可以做的只有足够努力和足够坚持。
②做决定你就得动起来,错的也能走对。
【行动起来】只要你静下来,想好你每天要做的事,做一个选择赶紧行动起来,并且坚持下去,义无反顾,十天、十年之后你一定发现今天的你做了一个最正确的选择。

【“总有一天”综合症】比如我们都会说,总有一天我会有机会去环游世界的。总有一天我会开创自己的公司。总有一天我会改掉这个坏毛病。

【有时候你的梦想一个晚上就能到】想去旅行吗?想去广图看书吗?你在等什么?你要等万无一失吗?你要知道万无一失其实永远不会来。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梦想有没有开始?什么时候是一个好的时间去开始一个梦想?

【三个老师】
第一个老师是小偷。我要学习他的一双眼睛能够迅速的判断事物,比如说咱们今天的屋子有多高,有多少人,多少男生、多少女生,如何在一堆牙签当中找到头发,而且要迅速。比如我们在图片中找到黄色的吉他、红色的电话、米老鼠存钱罐和红色台灯,如果大家没有找到的话说明贼眼不够厉害。这就是跟第一个老师学到的用眼睛发现事物。
第二个老师是回收垃圾的人。他们是分类术专家,你在搬家的时候会找到这样的老师,你看我这些东西多少钱卖给你,他肯定会说你这些东西都不值钱,最后你也无可奈何,说10块钱你都拿走吧。然后他把你的易拉罐、塑料瓶子放在一起,纸张放在一起,纸张还分成牛皮纸、杂志或者附了膜的纸,所以跟回收垃圾的人学习分类术。比如他们在同一种类型当中把一种类型节约成空间,并且合并同类项。第三个老师是乞丐。他只需要给自己做一个包装的衣服,有一身行头,有一些道具,编一个很凄惨的故事,在道具的缸中放一些零钱作为诱饵,然后开始钓鱼,你愿意给的话就给,不给的话他也不会抱你的大腿。
【总结三个老师】小偷是寻找素材,需要我们在社会上有敏锐的眼光。回收垃圾的人是组合素材,找到以后组合起来,其实就是强大的资源分类的能力。乞丐是组合好以后产品怎么样去卖掉,从无到有的创业精神。

【用发现来节约时间】第一个用小偷的方式找到你周围27个或者270个旧货市场。有人觉得周围也就是两个或者五个,那说明你没有小偷能力,小偷永远能够找到不被普通人发现的市场,你可以上百度,你可以打车的时候问出租车司机,你可以留意生活积累,只要你多去这些地方、多了解就一定能够找到。
第二个用回收垃圾老师的方法,首先把它们归类成统一的风格,颜色、款式、样式,最好价格都要一样,这样的风格要归为一类。这样才能节约。

“我知道我是有来历的,走在芸芸众生当中这种感觉尤为强烈。”——王朔
像自己这么有来历的人,一定能成就一番事业,为什么不坚持,甚至还没有开始就要结束呢?一定要坚持再走一步。“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想坚持什么,想放弃什么。”我们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你们想坚持和放弃的只有你们自己才知道。
“无论你选择坚持还是放弃,请你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如果你选择坚持,就把当下事情做到最好,下一秒就会出现机会。如果你现在放弃也没关系,不要后悔,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因为真实的你会和你过一辈子,他不能被你欺骗。”

【任鼎《把自己当成一个项目来管理》】
【把职业规划做详细,做到20本,^_^】想强调的是,如何把几张纸的职业规划做成几摞纸的职业规划。五年计划中的其中一年计划就应当有15本,包括年工作、年学习、年休闲等年计划,也包括每个月的月计划,其中我把五年目标分解成年目标,把年目标分解成月目标,月目标分解成周目标和日目标,也就是说我把一个长期目标分解成明确的、可量化的、实际的、具有实现意义的而且具有实现现实的目标。我认为这是清晰的并且是可操作的职业规划,这就是职业规划的第三个阶段。要注意的是,在详细的职业规划当中,你要时时刻刻专注你的长期目标。

【以积极主动的方式做工作,并写下详细与工作有关的细节和规划】你积极主动的工作是工作,你天天抱怨着工作也是工作,为什么你不积极主动的去做呢?停止抱怨,着手积极主动的想解决问题的办法。
你可以一方面借鉴公司传统强项系统集成项目的实施经验,另一方面通过访谈调研吸取一些科技资助,甚至自己掏钱学习项目管理知识,从而制定和总结提炼出你们项目的执行规范、制度流程、标准等30篇文章和500余页的资料。并根据自己管理的技术服务类项目的一些经验,制定和总结了技术服务类的项目执行标准、流程30篇文档模板、260余页详细规划等。详细规划。
在做工程师的时候,按项目经理标准来要求自己,没半年就会做成项目经理了,做项目经理的时候,按部门经理标准要求自己,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做到部门经理。然后,按总监的水平来要求自己。(用总裁的水平要求自己也不错,但要注意实际可操作性,一级一级地往上升)【只有你不断超出公司的期望,公司给你的也会超出你的期望。】

【坚持你所做的详细的职业规划】你制定了一个清晰可操作的目标,而且也在不断的超出自己的期望,但是你不一定马上就能得到回报,这个时候你剩下的就是用耐心和坚持等到回报的到来。如果你的耐心和坚持只有一个小时的话,其实可以做一名合格的钟点工。如果你的耐心和坚持在一个月的话,你可以是一名白领。如果是一年的话,你可以做一名职业经理人。如果是十年、二十年,你可以做一名投资家。三十年到五十年,你可以做一名教育家。三百年,你可以成为一名伟人。如果是三千年,那么你就是像孔子一样的圣人了。各位,如果你们的人生是一个项目,那么你们怎么执行它呢?

【任桂山《世上就怕认真二字》】
【营造学习的氛围】一张照片,左上角是家里的书桌,右上角是家里的书柜,左下角是办公室的书桌,右下角是我午休的床,里面有上百本最近买的关于教育方面的书。这些书可能没怎么看,但是要营造一个学习的氛围。

【去最出名的书店买书;买书的选择】①如果你觉得某方面的专业能力不行,那么就去买书,学习相关的知识。②如果你要进入某个行业不知道买什么书,那就随便买一本,在通过网络介绍找到相关专业书的体系。③学习一定要彻底,弄清楚是怎么来的,而不是仅仅知道结果。比如要成为职业规划师,就要设法去知道如何全过程培养一位优秀的职业规划师。④学习一定要辛苦。辛苦意味着走出你现在所在的舒适的范围。出去询问专家,出去调研。⑤学习一定是拿来用的。如果你做了详细的笔记,就要拿来看,并且用到你的工作上。

【记住:每天都要学】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但是如果你停止学习,其实你就已经死了,只不过还没有被埋。保持学习,是实现自己梦想的唯一途径。你的梦想是什么?帮助别人成功,创办一家能持续发展的公司。

【赵星《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好》】
【每天坚持写1500字左右的文章】

【你去看更多的励志帖?】我想问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每天上校内上微薄,看到很多人分享各种励志、免俗、追求梦想的文章,但他们最后究竟做什么去了?你可能以为他们马上回归现实去了。但其实他们很多时候,是怀揣着那些道理,继续去做他们知道怎么做的事情。

每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都像一台高速运行的电脑。一代比一代运转地更快。我们从懂事开始就有别人告诉我们要运行各种程序,上幼儿园,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工作,等等等。我们停不下来。关键是,我们很难运行自己想要运行的程序,因为过去二十年里面我们运行的所有程序都是别人编好以给我们的–我们自己不会编程序。
如果有一天,有一台电脑突然下了决心,要运行自己的程序,他就必须先停下来。这时,他会看着周围所有的电脑依然在高速运行着,甚至嘲笑他怎么不动了,然后把他远远地甩在后面。而他,需要慢慢地开始学习自己编程,这个过程很漫长,很痛苦,因为从来没有人教过他。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少数人在运行自己的程序。

这个故事不是为了励志,而只是为了告诉大家如果今天或者明天你找到了人生目标,将会发生一些什么:
一、即使你内心已经明确地知道你想要什么,依然会有一些更为社会认同的东西来诱惑你,要永远记得坚持。

二、如果你坚持了,你一定会经历一个学习自己写程序的过程,这个过程会是痛苦并漫长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愿意去面对这个过程。好消息是,我们都还年轻。所以不如趁着现在还有那些热情和勇气,去撞一撞那些墙,用最少的代价。

我们的社交圈里都是与我们同类的人,我们互相交流、竞争、鼓励、启发,处于所谓的密集网络。我们自以为我们充分见识了整个世界,但其实我们只是在重复肯定同一类信息。所以如果你是“最出色的”那一个,那么你极有可能就是所有和你同类的人当中最出色那一个。但这也就是你的极限。而有另外一群人,他们只是想和别人有点不一样,他们想去外面看看,去见识见识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大,他们想要找到自己独特的生活。对于这些人来说,天空才是极限。

【靠自己的经历来成长】那些改变我们人生的道理,都不会是别人教会的。

【找到你自己的目标,并且描述出来】”成长,并帮助别人成长。体验和经历生活,并帮助别人体验和经历生活。”

【撞上许多墙】在我们追寻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撞上很多墙,但是这些墙不是为了阻挡我们,它们只是为了阻挡那些没有那么渴望理想的人们。这些墙是为了给我们一个机会,去证明我们究竟有多想要得到那些东西。

【你的朋友们会告诉你成功的方法】你会幸运地遇到了许许多多强大的人,他们强大的地方可能是一些人生经验,可能是一个很偏门的技巧,有或者是一个很奇怪的逻辑,一个坚持了几十载的生活细节。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08/108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