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气场》–皮克·菲尔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12 09:39 ė12,078 views 6没有评论

1.       你要拥有的10种积极心态(摘自皮克·菲尔的《气场》)

l  决心:最重要的积极心态就是决心,是“决心”在改变你的命运,而不是环境。

l  企图:对于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要有强烈的愿望,而不仅仅是计划和希望。

l  主动:只有主动出击,机遇才把握在自己手中。

l  热情:提起精神来,用笑脸去对待别人和工作!

l  爱心:愿意奉献,不求短期回报,热爱你的事业。

l  学习:随时充电,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勇不停止学习。

l  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不断地争取成功,并不断地想象成功,每时每刻都要保持信心!

l  自律:培养自己的自制力。

l  顽强:坚强的毅力,不怕失败,永不气馁!

l  坚持:假如成功只有一个秘诀,一定就是这两个字。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然后“坚持”下去,这是最积极有效的争取!

 

2.       你人生的核心目标是什么,是否正在主动地为之努力?

 

3.       想象有一天,你的形象积极,擅长说话,而且吐词新颖,语气幽默,走到哪里都能让周围的气氛充满欢声笑语。

 

4.       当遇到困境,你的选择是听天由命,寻找他人帮助,还是激发自我潜力积极寻找对策?你有过逃避现实的经历吗?你应该激发自己的巨大的潜力,并且勇敢地面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每件事情,你都能很好地处理。

 

5.       审视自我的价值在于,它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心灵与眼睛交流的窗口,不仅可以正确察知自己的心态,还能清醒地判断自己的实际能力,从而决定下一步的行为,做到行之有效,言之得体,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       一个善于审视自我的人,就像可大可小的柔韧的容器,总能为自己制定适宜的目标,将自身能量最大化释放,绝不会劳而无功,他们的生活一定是远离平庸和愚蠢的。

 

7.       你必须要有“像渴望空气一样渴望成功”的激情。保持渴望的状态,有一颗渴望成功的心,是我们获得成功的良好开端。内心的渴望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则是你的实现方案。

 

8.       信心是人的一种精神状态,它是靠调整内心世界,接受无穷智慧的方法发展而成;信心也是使无穷智慧的力量配合我们明确目标的一种适应性的表现。信心是让一个人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原动力!成功者总能控制自我的思想并自信地表达!

 

9.       无论你的建议、计划或其他任何行为及生活的方法是否正确,若你能够学会以展示信心为基本的行事风格,长此以往,潜意识中的失败情绪和自卑情结一定可以得到逆转。成功的关键在于潜意识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10.    每一个人都充满魅力,拥有强大而内外统一的气场,有平易近人的风度、坚定的意志、并且坚持正确的人生方向以及坚守聪明而善良的内心。

 

11.    只有自信并愿意展现自信的人,才拥有向外辐射的强大气场。他们的自信会影响周遭的环境,形成一个独特的具备强大感染力的辐射场,从而轻易地征服别人!

 

12.    首先请学会自信地微笑,并愿意为了引起关注而努力地包装自己。微笑,自信,敞开胸怀,勇气,坚持,大胆尝试。

 

13.    你应该试着用内心去理解微笑的含义,去真正调控内心的情绪。你知道吗?情绪就是我们心灵的钥匙,当你微笑着或不微笑去做一件事时,结果是截然不同的。用心去微笑,来自心灵的微笑是最迷人的。

 

14.    在“每个人都有吸引力”的微笑实验活动中,200个人只有陈煜做到了最棒的成绩,她竟然没有被拒绝。菲尔博士问她是怎么做到的,陈煜平静地说:“我只是对他们说,请问,能帮我一个小忙吗?我需要一份礼物,哪怕它是多么卑微。于是他们停下脚步。好的,女士,我这里或许有一些你会感兴趣的小礼物,希望你能永远像现在这样美丽。”这就是微笑的无穷魅力。真心笑的人是美丽的,人们能感受到她所带来的魅力并被她征服。

 

15.    “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是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每时每刻都要(能)保持微笑。

 

16.    “那些股票一夜之间成为一堆废纸却依然可以保持笑容的人,我喜欢他们,不仅因为他们可以看透股市投资的本质,更是因为他们超然而镇静的气场!”乐观的人在每一次困难中都能看到一个机会。微笑展现的是一个人的内心,它是一种高贵的符号,代表了一个人面对不同处境时可以达到的境界。

 

17.    微笑,乐观,无论现状是怎么样(也许有点不乐观),都对明天保持积极的兴趣。

 

18.    每当你被沮丧、失望和悲观的情绪包围时,就请拿出一个苹果。望着它10秒钟,说出它的味道,大口吃掉它!这是美国公司所有的员工都知道的方法,简单易行,极为有效!乐观的种子就在这10秒钟的过程里等着你,它会让你迅速平复六神无主的心情,帮你找回积极的心态,使你不由自主地展现放松的微笑。“神奇的苹果法则”。

 

19.    有句名言说:“微笑是结束说话的最佳句号。”在我看来,微笑更是让我们开启一段奇妙旅程的船票!

 

20.    10个陌生人面前你能做什么,讲笑话,跳一段MJ的舞蹈,或是自信地与每个人眼神交流,发送“我想结识你”的交际信号?……勇敢地迎接残酷的“被选择”,让自己在一个公平的规则面前表现自己的最优点,逼出内在自我全部的潜能。

 

21.    20世纪60年代,耶鲁大学的社会心理学家米尔格兰姆经过大量的实验和研究后发现:在现代社会,你最多通过六个人就能够认识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这就是著名的六度分隔理论。“没有你不能搭上关系的人,只要他居住在这个星球上,哪怕他是肯尼迪或者尼米兹上将。”格兰姆说,“他们全是陌生人,但是存在一条互相沟通的渠道,你只需要找到它就可以了!”进入信息化时代后,这一理论更是在现实生活中一次次被验证。真正的陌生人是不存在的,所谓陌生人,其实就是只要通过某种方式就可以结识和相知的人。拓展自己人际交往的宽度,扩大自己的视野和圈子,就是拓展自己的人脉,给自己的生命注入更多养分。只要你拥有足够的勇气,迈出第一步,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辐射力去征服他们的眼睛和内心。假如你具备强大的气场,或许你只需两步就可以与奥巴马微笑着握手,在白宫言谈甚欢!

 

22.    我们身处的世界,正越来越从传统的熟人社会走向陌生人社会,家庭变得小型化,而全球的信息时代的到来,使得一个人的社会交往日渐扩大,让你的生活和陌生人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

 

23.    社会学家罗纳德·波特在1992年提出“结构洞”(structural hole)理论,他把社会网络之间的空隙定义为结构洞。他说,一个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聪明人,会在位于空隙两端彼此没有直接联系的两个人之间,担当联系人的角色,从而占据一个“结构洞”。一个人所占据的结构洞越多,他在人群中的地位就越重要,调动人际关系为自己服务的能力也就越强。

 

24.    当你主动走向陌生人时,你面对的是一次“被选择”的过程。无论多么主动的行为,其本质都是如此。

 

25.    当你找到自信时,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自我还要伟大。

 

26.    3秒钟陌生人”游戏在最短的时间内激发一个人全部的潜能,让他心无旁骛,只为达到一个最直接的目的,让对面的那些女人或帅哥多看我一眼,投给我赞赏和倾慕的眼神。这就像一扇窗口,一种足够慑人的气场,可以打开这扇窗口,由此你就能够进入陌生人的世界,他在3秒钟内就决定与你深入交往!

 

27.    通过意志力的训练,我们可以使自己成为不平凡的、可以控制内在气场、提升信念最终实现自我幸福的人。

 

28.    每个人都有意志力,它默默潜伏在我们的身体之内。意志力是你我他的最高领袖,当它爆发时,我们无往而不胜。

 

29.    “意志力是身体的统帅,人的躯体则是意志力的奴仆。你要知道,意志力是可以训练和提高的,通过有效的提升,坚强的意志可以成为你的人生习惯,使你的人生到处充满奇迹。”

 

30.    意志就是一门独特的不经外力便可自我引导的艺术。

 

31.    你需要终生保持强大的意志,无论做何事,都要督促自己谨慎而坚持。保持强大的意志将贯穿你的一生,没有一天允许松懈,除非你想放弃某些欲望,在某一段时间彻底放纵自己。

 

32.    你需要明白的一些事实:

l  很少有人全神贯注,如果你能做到对一件事自始至终集中意念,你一定是率先冲过终点线的人。

l  自信的力量就是完全释放内在的自我张力。

l  没人对你负责,除了你自己。每个人的命运都只由自己把握,你和我都是如此。所以,你的心灵即希望!

 

33.    意志力训练,不分任何场合,它贯彻在你的日常行动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考验你,提醒你必须关注自己是否拥有坚持的力量!

 

34.    每次10分钟的气场训练:

35.    清晨:深呼吸可让气场由弱变强,制定当天的目标,稳定气场方向。

36.    中午:冷静头脑,坚定意志,使气场继续加强,保证这一天的质量。

37.    晚上:反思与整理对我们非常重要,在气场由强变弱、身心将进入睡眠状态时,为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38.    气场既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也能够影响和感染他人,让他人和你一样具有热情、积极乐观的态度。当你气场强大时,不仅可以提升人际关系,控制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战胜各种困难,还能保持身体健康,获得家庭幸福。如果你要获取同事的支持,员工的忠诚,带领团队迈向美好的未来,拥有健康的生活,实现人生的梦想,那么你必须要让自己首先拥有强大的气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魅力。旨在激发潜能、提升自信和改善形象的陌生人训练,恰好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39.    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或者你知道谁,而在于你受欢迎的程度。一个受欢迎的人,通常是值得信赖的、积极主动的、认真的、有决断力的和努力认真地生活的。

 

40.    卡内基说:“你用两个月的时间去发现他人的优点,要比用两年的时间让他人发现你的优点交到更多的朋友。”

 

41.    气场不是学来的,而是培养出来的。培养你的气场吧!“先为成功的人工作,再让成功的人为我工作。”培养气场的过程是一个提升气质的过程,眼神开始变得坚定,脚步不再犹豫,内心不再迷惑,整个人积极而自信。

 

42.    一个无法主宰自己的人,他又怎么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主角?在2000多年前,古希腊人就把“认识你自己”作为铭文刻在了德尔菲神庙上,首先,“认识你自己”。

 

43.    “我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每天都是这样的。”盖茨沉静地说,他甚至有些羞涩,“一个人只要记住,做他自己的主角就可以了。这个逻辑很简单,因为他首先要了解自己,掌控自己,才能制定自己的人生策略,才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主角。所以,我的建议只有一个,先认清自己,再去与别人合作。”(菲尔与盖茨的一次谈话)

 

l  背脊挺直、胸部挺起、双目平视

l  弯腰曲背、略显佝偻状

l  两手叉腰而立

l  双腿交叉而立

l  将双手插入口袋而立

l  靠墙壁而站立

l  背手站立

这七种姿势几乎囊括了全世界65亿人能够想到的所有站姿的集合。

 

44.    背脊挺直、胸部挺起、双目平视,如果不是刻意的伪装,说明这个人具有超强的自信,给人以“气宇轩昂”、“心情乐观愉快”的印象,愿意与你交流任何问题。气场强大,唯他独尊。

 

45.    无论是什么交际姿势和气场,它最终体现的是内心的修为和对生活独特的领悟,这些既需要训练,也需要生活的起伏磨炼!

 

46.    内在的修为和坚强的人生历练,从举手投足间便能投射出来,瞬间便征服了在场的人。

 

 

48.    你必须要有一个渴望强大气场的目标以及为此付出的百倍努力!只有这样你才有希望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榜样。积极的态度和严谨地把握细节,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当你在二人的对手戏中不能成为主角时,你注定会在今后的相处中沦为配角。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爱情,争取成为那个气场最强大的人,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这是一个强者的世界,只有主动的精神才能帮助你实现目标,无论你要做什么,等待天上掉馅饼都只会落得一场空!

 

49.    如果你具备足够的信心,就为自己制订一份经营计划吧!只有我们内在的自我才是最优秀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在早晨醒来时最想见到的人!当你开始这样想的时候,就距离最强大的气场又近了一步!

 

50.    “你的内心对人生的要求是什么呢?是实现某些目标,还是享受愉快的过程?是否能够攀爬到山顶,往往取决于你的渴望有多么强烈;但这还远远不够,就像一把稀世宝剑,只有漂亮的外形是做不到削铁如泥的,还要有坚韧的材质,经过漫长的淬炼打磨!这是对你的内在品质是一种苛刻的要求!”

 

51.    成功地推销出去自己,是你的气场得到证明的前提,也是在人际关系中站稳脚跟的基础,你要有自我推销的意识和勇气。一定要主动打开心门,不可坐在房内等待上帝驾云而至。这个星球上有60亿人,别指望上帝能发现缩在房中的那个渺小的你!

 

52.    微笑:发挥心灵的感召力。“请先对着镜子练习微笑,这对你非常重要,是你每天都应该做的功课。”眉和眼,在一个人的脸庞上几乎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眉眼有神,人的气势就出来了。每天微笑,通过练习让你的微笑更加迷人。

 

53.    心灵的感召力量是无穷的,只要你愿意微笑,任何人都可以被你感染。

 

54.    “我觉得气场就是不怀疑自己的勇气,让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最好。这是一种生活的姿态。”

 

55.    首先学会微笑,大胆地在人多的地方抬头走路,自信地打量他们,特别是异性。主动跟朋友、同学打招呼,讨论世界上的任何话题,呵呵,你会发现生活是无往而不胜的。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12/113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