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壹百度》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7-12 09:43 ė11,401 views 6没有评论

阅读笔记:《壹百度》
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情。

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专注如一: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并坚持到底。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企业可利用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唯有专注如一,将所有的力量施于一点,才能超越别人,取得持久而非凡的成就。

把事情做到极致。比如读书笔记,比如知识管理,比如时间记录,比如思维导图。

把时间记录做到极致,终有一天你会成功。把读书笔记做到极致,终有一天是集大成者,把思维导图做到极致,终有一天是业内专家。

做到极致不是比别人好一点,而是要好很多。

少承诺,多兑现。在对别人做出承诺的时候,一定要求实,讲真话,做得到再说。

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去仔细思考,培养自己的判断力,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抓住重点,合理排期,既勇于做出承诺,也懂得如何说不。

如果我的公司变大了,就要试着让数据说话,在做出关于员工利益的决定前,做一下抽样调查。

【问题驱动】当一个新的idea产生的时候,请先问一下自己,做这件事我能解决什么问题?然后,又会出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如果一个创意不能解决任何现实存在的问题,它就没有实现的价值。

【不唯上】一个有活力与创造力的组织,一定会鼓励一线员工坚持自己的观点并敢于直接表达。

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允许试错】
伟大的创新有时就存在于某些看起来不成熟的想法里,要鼓励员工的每一次创新,舍得给他们机会去试错。

【迅速迭代,越变越美】
对于不成熟的作品,也要快速推向市场,只要自己对它有信心。不完美可以由可以提出方案,怎样变得更完美。
真正的创新是小步快走式的。判断一个想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方法是展示给你的目标对象,让他们来告诉你下一步前进的方向,然后继续改进,迅速前行。

【保持学习心态】
企业的每个员工都应该保持求知的学习心态,这是企业发展和进步的根本动力。

今天,我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进步和提高?

【遇到新事物,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干的】
进入一个新的行业领域,马上看看,最优秀的人是怎么做的。

【高效率执行】快字当先。

【用流程解决共性问题】
让个性流程化,然后,让流程个性化。

【主动分享】
无论你是获得了新的知识、教训还是遇到了困难,都应该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不要让别人重走弯路,这样我们的速度才能更快。

【一定要找最优秀的人才】
一定要去请你能找到的全世界这个领域里最优秀并且最适合这个岗位的人,因为优秀的人才是无价的。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7/12/114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