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无论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0:59 ė1987 views 6没有评论

实际上在进行了4万字的语音写作之后啊,可能会觉得这个事情比较容易,现在打字也不太费太多的事情,但是用了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之后,发现语音写作的速度实际上更快,现在要讨论的是,它是不是要持续很长的时间?

对于挑战半程来说,实际上是比较容易的,但对于挑战全程来说,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一个全程的写作,差不多要花费半程两倍多的时间,也就是说一个整整两倍的时间,是完不成的。

中间不要随便的中断,如果觉得有难度,就进行适当的休息,等休息好了之后,继续进行之前的挑战,这样才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足够的数量,一个小时可不可以完成8000字以上的写作,至少从现在开始,就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测试。

9点到10点钟的过程中,写了大约4000字,那么10点到11点的过程中,大概可以写多少字呢?理论的字数是8000字,但实际上中间可能会去做别的事情,尤其是吃点零食啊,或者思维有点分散,这样在挑战的过程中就不会完成8000字。8000字是说,不中断地进行写作,无论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来,中间没有做别的事情,在速度上是可以达到的,如果要创造纪录,至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去努力的完成这样的纪录,看看是不是可以完成,实际的情况是什么呢?通常我们和理想的数值之间会有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往往体现在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去做别的事情,所以想要在更好的结果上创造出奇迹来,只有集中注意力去进行,理想的情况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定程度,为了更好的使用目前的输入法,或者说打字速度上更快的话,至少要把自己的,行为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要去开微信,也不要去回答别人的问题,集中注意力来进行语音写作,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思考的重点是怎么速度更快的把它写下来,而不是速度更慢的把它写下来。

用语音写作可以完成大量的字数,在数值上没有难度的话,那么这个挑战也就没有多大难度。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更大的挑战,这就是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实际上当一个人回忆自己的过去的时候,他可能是无限的,因为可以研究出很多相关的课题。对于自己童年的梦想,对于想要做什么样的事情?如果从来没有想过的话,这简直就是一笔财富。当然,长大之后和过去的想法会有很大的不同,而当一个人回忆的时候,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所有回忆的重点,都是与自己的过去相关。随着时间的推移,写作的主题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是写自己小时候的事情,那现在就会写一些可能会创造什么?并且会把这些可能的结果分享给更多的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这种意识发生在你写的过程中,根本不知道自己可能会写。在写完之后,也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写了什么样的内容?如果是挑战马拉松,所写的内容还要更多一些,每个人都会有很大的不同,当这些不同的点汇集起来的时候,就是一个庞大的河流,各种不同的思想互相交融,这就是写作过程中所达到的结果。如果是50个人在进行写作马拉松,会50种不同的思想,完全不同的思想以及各种完全不可能存在的主体不可能出现,实际上这就是各种思想的综合。

如果要在速度上完成挑战,那么体力上是要达到一定程度,其实现在到语音写作所需要的仅仅是时间,那我每分钟都在说自己所有想象的内容,一个小时之后,就会出现足够的字数,但是这样的次数有什么样的意义呢?真正的思维是经过筛选的,也就是说,只有值得说的部分才值得说,不值得说的部分就不值得说,有时候需要对句子进行重复,是因为在说的过程中没有十分准确的表达出来,要充满情感的把这1万个字表现出来。

在一年的时间里可以做多少的事情,如果连续10年做一件事,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当一个人每天都对着语音输入法来说的时候,那么会产生怎样的价值?

大家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把讯飞输入法的等待时间设置成3.5秒,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值。语音写作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把你脑海中的想法,直接通过讯飞输入法的方式直接表现出来。你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就行了,主要是转换一下思维方式。语音写作和键盘打字有一点不同,他们之间的主题转换会有很大的变化,一种是直接的思维,一种是在打字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想到别的事情,有一种是速度非常快,有一种是,写作非常准确。通常来说,写作马拉松的重点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准备了太多的题材也不一定是非常好,因为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了一定范围内。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6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