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11)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6 12:54 ė12,026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整个系列历时一年,探讨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最优秀的工具】最优秀的工具不是别的什么,正式纸和笔。也许电脑和手机已经慢慢将纸和笔取代,然而纸和笔仍然是最初灵感的源泉。
 
【用Gmail写好文章发送到wiz笔记】文章有个汇集点,修改和整理起来比较方便。Onenote的笔记也可以导入wiz,很好地解决了同步问题。

 
【用手机做什么?】写日记(Gmail/小米便签云端同步版);看书(iReader);画思维导图(Think Space Pro 或Mindjet);浏览网页(UC);记笔记(为知笔记 或 印象笔记);
 
【使用彩色的笔】昨天买了十二支各种颜色的笔。用彩色的笔来发现创意,手绘思维导图。
 
【在Onenote里面安排了书籍】初步计划是,以作者人物为切入点,第一步,下载好目录;第二步,整理豆瓣上的资料;第三步,修改,写自己的总结。
 
【一天过去之后】日记没有写完也要发送出去,这是为了培养每天记录的习惯。
 
【奇思妙想的世界】默默地积累奇思妙想的想法吧。写关于公司的构想,写商业计划书,写工作感想,清晰地描绘未来的计划。
 
【回帖的艺术】每一次回帖都要认真,并且体现出于别人的不同之处,每一次回帖都试着去说出一点意见,每一次回帖都当做写作训练。每一次回帖都成为提升自己的机会。
 
【关于出门】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节约时间,每一次在家里的时间都能学到一些东西。出门除了在旅途上的时间,还包括在出门前的准备,回来后由于疲累所以不想工作所耽误的时间。但是,旅行是令人惊喜的,也能学到东西。
 
【明日计划】打扫办公室,做两本书的目录、豆瓣笔记。去图书馆,做富爸爸系列的目录。做查尔斯•汉迪的书籍目录。(2012年3月15日)
 
【英语听力】我们已经学了差不多十年的英语了,结果在毕业一年不到就全部忘掉。为了过去十年的努力,请继续保持看英语,听英语,记单词,用英语的习惯。
 
【拿破仑•希尔】书里面提到的内容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的过程。需要不断重复使之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要经常阅读。
 
【两盒水彩笔】现在发现水彩笔很有用,多用来绘图吧。
 
【分享最快乐】分享出去,如果别人能从分享中得到一些收获的话,就会觉得很快乐。
 
【定期总结】那些想法和感受要定期总结才会有收获。
 
【打扫办公室】有个想法是,办公室要买个白板的东西,用来记录灵感和想法,用来描述思维形状类的东西。
 
【他们在练习法语】大家聚集在一起,能集中注意力的地方似乎就可以成为学习得圣地。
 
【最简单的技巧】往往强大法则前面有最简单的技巧,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
 
【思考的环境】哪怕外面很吵,如果内心是宁静的,那么思考的环境就是有用的。
 
【让长辈看自己的成长记录】让长辈们看看你所写的东西。因为在日记中所写下的烦恼或困惑,对长辈们来说或者已经经历过,或者从未发生。
 
【构建自己的图像体系】进行记忆力训练。
 
【一种机会】产生灵感的机会是隐藏着的,需要你用最精妙的思想去打开她的外衣。
 
【开始在电脑的左边摆一盏灯】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增加看书的效率,然后放着音乐,在放音乐的过程中,很舒缓。
 
【爱的学习】那个人一定是需要你可以不计回报的付出的,不考虑得失的那种,那才是爱。
 
【广州图书馆周三闭馆】广州图书馆每逢周三闭馆,这件事情要当做事实来加以记录。
 
【吹口琴】找一些曲子,然后流利地吹出来,作为业余爱好。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6/166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