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12)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6 20:02 ė11,553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整个系列历时一年,探讨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关于自制力】自制力需要不断培养才能够获得。
 
【了解一个机构或地方的开放时间】询问当地的人,询问相关的工作人员。

 
【营销】大概最重要、最基本的经营管理原则乃是接近顾客,同顾客保持接触,从而满足他们今天的需要并预见他们明天的愿望。
 
【思维导图】制作拿破仑•希尔的书的思维导图。(后来发现用双拼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
 
【拥有想象力的先决条件是要有人生理念。训练是培养想象力的惟一途径。】
 
【善于发现人的优点】要善于去发现别人的优点。
 
【写日记】每天写下日记的过程中就会发现一天又过去了。珍惜时间便在记录中发现了出来。
 
【今日思考】要把握住这个全新的一天;我们开始在早上醒来时便写一篇日记;晚上临睡前也写下一些,看看当天的目标是否达成,并安排好第二天的计划。并且在习惯养成之初,要通过文字不停地描述,清晰地表达,并在连续的几天内不断地重复。
 
【思考】每天思考半小时很重要。早上写日记更清醒。
 
【今天聊天中有说到“社会生活中的考试”】生活中的考试便是“能力培养”。就跟学校考试一样,老师上课,我们学习,然后复习,然后考试,考完之后开始学习另一门课程。生活中也是,我们接触到一种新的能力,然后培养,然后不断练习,直到成为一种能力,解决我们人生中的某个问题(考试),过关了,然后培养下一项能力。
 
【定期见面机制】目前阶段每个星期有三个定期见面机制,周六的飞盘,周末的羽毛球,学习周刊。试着培养更多的定期机制,接触工作以外的人群,这样可以扩展我们的视野。你有没有定期见面机制呢?
 
准时做一件事情是一种很美的享受,最近两天上午准时学英语,到了时间就休息,效率还可以,速度也不错。另外准时的是,练习放松,练习注意力的集中。
 
【他们】“他们会说”。人们谈话中往往说到他们,可是当仔细问“他们”是谁时,又不会答得出来,于是,“他们”也许只是人们的措辞。
 
【整理的关于智库百科的内容】里面的内容很全面,可以扩展我们关于管理、经济方面的知识。还有哈佛商业评论(里面的经典例子),看了之后要试着去分析、应用。
 
【起床时间和睡觉时间】日记里加入起床时间和睡觉时间模块。
 
【习惯是靠养成的】一个习惯要变成自己的,最好的方法不是知道某个习惯或者知道某个习惯是怎么来的,最好的方法应当是,“脚踏实地地去培养”,只有在培养习惯的过程中,才知道一个好的习惯有多么大的影响力。
 
【世界八大奇迹】世界八大奇迹是什么?世界八大奇迹指的是埃及的金字塔、宙斯神像、法洛斯灯塔、巴比伦空中花园、阿提密斯神殿、中国万里长城、摩索拉斯陵墓和秦始皇兵马俑。
 
【完善种类大全】完善种类大全里面的内容,比如狗狗、花儿、草、音乐流派、心理学学派、管理学学派、玉石的种类、树的种类、广告牌如何制作、广告学如何成就起来、管理学学派、班得瑞的作品、智库百科里面的内容要求重新整理。
 
【新精英论坛】寒假的时候有些想到要理清新精英论坛的几个模块,目的是了解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由此引发出感想,我们需要的知识全部都已存在。如果不去寻找,那么那些对你非常有用的知识永远也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在互联网这个巨大的海洋面前,搜索信息的能力非常重要。你知道自己需要哪一方面的知识吗?
 
【听音乐有助于刺激脑海】刚刚因为听音乐就有想到好几个内容和知识点,当然,是轻音乐。
 
【WPM】在打字练习软件里面经常有WPM–Words per minute。即:每分钟多少字。
 
【关于生活态度】你得允许自己有不开心的时间,并且在不开心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做开心的事。
 
【生活观察】如果看到一朵花开,你会惊艳于世界是如此美丽。
 
【人最基本的特点是什么?】在生活中发现很多问题是没有答案的。要想生活有新意,就要学会去学习。
 
【“我”字】大概是人们生活中提到的字数最多的字了。
 
【今天没有看书,也没有学习】只是在练习技能。技能练习可以提升自身的价值,技能学习过程是无聊并且枯燥的,然而,只有通过不断练习才能达到目标的彼岸,要达到目标,就要多付出。
 
【接电话时的礼仪】千万不要太快地问或者直接问,“干嘛?”无论多么熟悉的人,也要有礼貌。自尊的人往往也特别地尊重别人。
 
【生活感悟:买一本字典时常看看】经常看看成语字典,新华字典,看看每个字的意思。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6/166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