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8有大量的业余时间来进行训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0:27 ė11,081 views 6没有评论
几乎每一次在激情的语音写作完毕之后,都会感觉到它的快乐,会感觉到这件事情值得我们去探讨和研究,并且可以长时间训练和运用在生活中。

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想要达成这样的成果,并不明显,或者说早上的演讲,尽管充满了激情,但还是把自己的声带和声音压低到一定的程度。如果要把这方面做到极致,想要把语音写作这个方法充分地发挥出来,就不应该压抑自己的任何情感,并要进行适当的表达。当我们找到了一个时间点,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适当的方式的时候,语音写作的本身才展示的非常明显,优势也才会展现出来。

在一个时间点内,情绪可能会变化。如果进行语音写作能够调动着情绪的变化,并且长期让自己的情绪处于波动起伏的状态,那么这样的方式其实就已经投入进去了,岁的演讲并不一定是固定式的,不一定是严肃的,而应该出于各种不同的变化之中,这种变化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有情绪的。

在演讲的过程中,这些情绪会随着演讲内容的变化而不断的变化,这都是正常的行为,假设演讲的内容并不会调动我们的情绪,那就没有达到相匹配的结果。如果网络比较快速,并且比较稳定,那么语音写作几乎就能够在任何的一个小时里产生1万字以上。任何时间段,都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并且可以把这个时间延长。

尽可能地延长,至少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找出3个钟头以上,进行这样的训练。什么叫做大量的训练?所谓大量的训练是产生了一定的数量,如果每天3个小时,那么所写下来的大概3万字,一个月下来,大概是100万,那么一年至少是1000万字。

首先我们可以在数量上判定,大概一年的时间会写下1000万,那么是不是真正做到的呢?之前,有计划每天写14430字,可以在2015年写下230万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可以在一个月写100万字,接下来两个多月,至少可以写下180万的文字。50万文字只需要大约14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如果要在2015年结束之前达到储存量500万的话,至少从现在开始,就要进行每天29079个字的写作。要完成这样的数量,就应该在每天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语音写作。把语音写作的时间持续的时间拉的足够长,这样才会完成一定的数量。当然在结束之后,还要进行适当的修改,尽管在说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错误,这些错误也尽量减少,并且控制在98%的正确率上。如果做到了这样的正确率,并且在数量上进行保证,那么效率就不是一般地高,而是非常地高。这样的机会,造就了这样的可能性,在大学期间其实我们有很多的时间,但是没有利用起来,或者说没有掌握这样的工具。

实际上,在2015年已经过去的279天时间里,也有这样的工具。这个工具早已存在,但正确率是不是达到了所要求的98%以上,能不能保证一个小时写下12000多字?

之前有这样的工具存在,但是没有把规则定下来。尽管已经发现了语音写作的效率相当地高,但是到底是有多高呢?不知道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可以写下12000多字,经过这样的训练,进行了这样一段时间之后,尤其是断句,把断句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让思维更加清晰。

有时候我们会忘记了自己在进行语音写作,中间没有非常明显的断句,那么它所反馈回来的,也是一个整体的段落。由于是一个整体的段落,就需要停下来去修改,实际上这是不方便的,这样华为了大量写作的时间。

真正的写作是,可以不进行修改,而不断的进行下一个段落,所以在一个小时1万字的过程中,一定要非常注意,句子之间只有一个短暂的片段。如果这个短暂的停顿并不明显,那么可能就需要把时间停下来,去修改这一段句子,这就意味着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办法达成1万字以上,所以这也是一个规则,这个规则就是,在句子与句子之间有一个短暂的停顿,并且要适当的进行控制,这个控制可能要持续一个小时以上。发音方面一定要非常精准,只有在发音非常明显的情况下,他才能够把自己内容说清楚。

之前也进行了这方面的学习,但学习并不明显,并且没有想到实际上是可以带有情绪的。刚刚过去的16分钟时间里,写了大约2418个字,这样的语速并不快,实际上在这一个小时,要完成1万字以上,那么在接下来的44分钟时间,每隔15分钟就需要喝一点水,这是之前在进行写作实践中,所注意到的:写上3000字就应该适当的停下来喝一点水。但是不是要经常这样呢,每天都要这样吗?这是一个硬性的规则吗?

每天早上进行的时候和上午进行写作有什么样的不同?如果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确定一定会写出1万字以上,那么字数就已经不是一种限定的边界。

想要进行大量的写作,首先是一定要达到字数,也就是说每天至少要写下29079个字,与此同时,还要提高语音写作的质量。在这个范围中,真正已经写出了一些东西,用数据来进行分析。在这29079个字,有哪些字是经常出现的,有哪些内容是在说的过程中,始终会提到的?“语音写作”这个关键字,无论在什么时候,它都可能会出现,出现的次数最多。整个实践过程中,会不断地讨论这件事情。

如果学习了一件新的东西,有了一个新的名词,比如阿西莫夫所提到的,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可能把自己的草稿都收集起来,大概会达到一吨左右。如果一个人在一段时间里做了这么多的事情,那么他比一般人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那就是肯定的,因为他所付出的努力一定比别人多很多。

同样地,把这件事情用到语音写作上,如果想要取得不一般的成果,就是要保证。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进行了足够程度的训练,就足够强度的训练,能够让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变得更加的专业,至少在字数上,一年可以达到1000万以上。很早之前基本上没有人可以想到,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写1000万以上,实际上在每天写29079个字,也就意味着每天至少要进行3个小时的演讲,这也就锻炼了我们的演讲能力,并且每天有3个小时的演讲,这其中的内容是需要记录下来的,那么在一年的训练时间以后,或者接下来的两年、3年的时间,每天都进行这样的训练,哪怕是在工作的时间中,也可以用业余时间进行这的训练。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0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