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机里面写博客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4-26 22:42 ė11,365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所养成的习惯中,如早睡早起、时间记录、理财系统、语音写作、蓝牙写作、录音笔记、晨间日记、随手拍、时间报告等,有些是一两个月就养成了习惯,有些​是经历一个较长的时间才养成习惯。

在手机写博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如果要写博客,还是习惯于要用电脑,而博客的编辑器不怎么好用。所以现在的博客数量越来越少。为了改善这个情况,打算养成在手机上写博客的习惯,这篇文章就当是对习惯的培养。通常情况下,为了培养某一个习惯,会连续多天对该习惯进行重复。那就是,习惯于在手机进行博客的写作。

为什么在手机写作

方便!手机比较方面,可以随身携带。而手机和蓝牙键盘连接之后,可以很快速地表达和记录当时的想法。

​积少成多。只要想到一点东西,就可以写在手机里面。长期坚持下来,可以写成一篇文章。从多方面去总结。

​怎样建立在手机写作的系统?

​工具组合:为知笔记、Wordpress、蓝牙键盘。

在培养习惯的最初,一个好的工具组合,对习惯的养成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如果工具组合用得顺手,那么很自然地就能养成一个习惯。而在习惯养成之后,无论用什么工具都可以。

具体方法如下:
1、在为知笔记建立一个专门的博客文件夹,只要有好的想法就整理到这个文件中。这个文件夹的作用有两点:

  • 收集
  • 整理

收集的作用,即把想要写的主题材料都放到这个文件夹。

整理的作用,即需要修改一篇文章的时候,在这个文件夹直接修改。

2、在为知笔记写好之后,分享到手机客户端WordPress。

3、重复这个循环,养成习惯。

其中,蓝牙键盘的作用,是提高打字速度,这样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思考。

工具、步骤、方法都有了,接下来所做的:重复。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4/26/224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