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速度和质量可同时提高?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1-16 01:04 ė11,15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胡奎OFFICE高手/效率工具控/电脑问题克星
真正的走进内心,真正的去理解情绪。——胡奎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

h1 class=”ql-align-justify”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 text-align: justify;”>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持续」会产生惊人的力量

刚开始进行语音写作时,目标是一年写300万字。

心想一年完成200万字,就已经很厉害。没想到,半年时间,我竟然完成了420万字。

相信在一年之后,可以完成1000万字。只需要持续去做,就可以达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语音写作是实践,不是课程

语音写作是实践,不是课程。

课程的模式,是老师教,学生听,虽然可能学起来很爽,但学完之后,就没有然后了,并没有产生真正有效的行动。就算有作业或练习机会,但毕竟很少。

语音写作,通过大量练习,让你发生脱胎换骨般的改变。

在语音写作中,我重新认识自己,语音写作的能力增强了。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速度和质量可以同时提高

在我们眼中,语音写作的速度和质量没有办法同时提高。认为速度提高,质量肯定下降,或者质量提升了,速度就会变慢。

我一开始也是这样认为。

当你真正去做,掉坑里时,才发现,语音写作的正确率和速度没多大关系。

说得越快,产生的声音对大脑刺激就越强,从而思维更快。这种快速思维甚至会让你有一种错觉,思考变快了。

其实,人的思考一直很快,只不过之前被嘴巴拖慢了而已。

<

h1 class=”ql-align-justify”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 text-align: justify;”>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把零碎知识整合成体系

语音写作是一个非常强的整合工具。

当你看书,有很多素材在脑海中盘旋时,你需要一种方式将其整合,将其变成自己的东西,而语音写作就是整合器。

你会清晰的发现,当你进行语音写作时,特别是在放松状态下,脑海中会冒出很多念头。这些念头以前你可能在哪个书上看过,或者在哪个课程中学过,但它们都是以一个个散点存在,并不能构成知识体系。

通过语音写作,你会发现,在恰当时刻,这些知识点竟然被串联起来了。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架起和内心沟通的桥

有人把语音写作当做抒发自我情绪的方式,而我把语音写作当做是一座和内心沟通的桥。

当你真正打开心扉,会发现以前内心积藏的负面情绪,压力,困扰都会慢慢消散。

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当一个东西被客观化之后,就可以去观察,讨论,沟通,进而真正的了解。

很多时候,我们会搞不清楚,为什么情绪低落,为什么就不想干事情,为什么就卡在那里。但通过语音写作,你可以抽丝剥茧般地梳理清楚状态,弄清楚是什么想法在阻挡。

真正的走进内心,真正的去理解情绪。当你理解情绪,并且和情绪重复沟通之后,情绪自然被化解开。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全然放松,便能沉浸其中

语音写作既然是一座桥,那它就不应该被抑制。

当你想着某些话是错的,不应该说,其实就已经把语音写作给扭曲了,必然会感觉到压抑。有些话内心特别想表达,但你的理性不让说出来。结果便会产生对抗,必然无法放松。

因此,全然放松地把自己脑海中的一切想法,轻松地表达出来。

放弃自己认为哪些东西是错的,哪些东西是对的想法。没有对错,只不过是一种想法,对和错只是我们的主观判断。

你的真正想法,它本身不被任何事情改变。

就算你批评它离经叛道也好,评论它是非常有价值也罢,这个想法本身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正因为这样,你需要忠实呈现语音写作的内容,呈现大脑的思考,呈现心里的一切声音。

所有的想法都是有价值的。只不过站在当下,你会误以为它没有价值。

当你把内心负面的声音,把内心所谓不敢说的话,统统说出来时,你会发现自己进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状态。

完全的开放,完全的接纳,会让你自己进入合一的状态。

在合一的状态下,你不会感觉到纠结,也不会感觉到难受。

语音写作说出来的内容,并非一定要认同,只是将其呈现出来,可进行分析,可供再次选择。最终选择的自由在于自己。

<

h1 class=”ql-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1.25rem; color: rgb(25, 25, 25);”>语音写作是一个完整的整体

语音写作中,你可能会遇到高潮,也可能会遇到低谷,这都是语音写作的组成部分。

当经历低谷时,你要明白,这只不过是语音写作的一个部分而已,仔细感受它是什么样子,并且快速调整过来。当你调整完之后,就又再次经历到语音写作的高潮。

从整体的长周期角度看,比如5年,语音写作整体上会呈现上升趋势,只不过在上升趋势中,可能有涨有落,是波动性上升。

当经历语音写作高峰时,接下来会有一个低谷。

当你能明白这一点,并且真诚的接纳,才能真正地,完整地体验到语音写作的模样。

这会让你有一种全然不同的感受,感受有一股特别强大的能量支撑你往前走,这股能量其实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只不过通过语音写作反馈出完整认知,清晰地呈现出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1/16/1019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