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的三个小习惯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4-04-27 10:12 ė11,806 views 6没有评论

在生活中,时不时地拍一张照片,通过该照片描述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有时是对事情的具体描述,有时是因为照片而产生的联想。

  • 真实地描述

真实地描述照片本身,其中有一些什么事物,以及正在发生什么事情。通过细致的描述,培养观察能力。

  • 进行虚构

在真实地描述照片中的内容之后,发挥想象力。无论是关于生活的,还是虚构的世界,都可以进行发挥。

有时是根据照片而想象另一种生活情景,在详细描述在这种情景下所发生的事情。

有时候是彻底的虚构,无论是人物、时间,还有地点,都可以通过虚构,甚至是类似于小说的形式表现出来。

为知博客

通过为知写博客,为了养成这个习惯。每天一篇,哪怕是短短的一篇,也是有利于习惯的养成。

对于习惯的养成:

首先,把习惯清楚地描述出来,即:要做什么事情。

其次,这个习惯养成的时间点,包括两个方面:①大概用多长的时间养成?②这个习惯打算保持多久?比如,对于时间记录的习惯,最初的打算是记录五年以上。晨间日记的习惯,最初是打算三个月,然后是十个月,目前为止,保持了三年左右的时间。而为知博客的习惯,计划保持两个月左右,之后根据其进展而进行更长时间的规划。

最后,清楚地描述出,一个习惯所产生的好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能会变成坏处。比如,为知博客,是因为目前的情况,很少用电脑进行写作,大部分时候是搬到手机上,而如果有一种更便捷、更有创造力的方式出现,那么这个习惯就应该放弃。

以上是养成习惯需要注意的方面。如果说养成习惯、构建个人管理系统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重复实践。通过反复地做来达成目标。

到目前为止,通过为知写了三篇博客,内容简短,所讨论的主题与养成这个习惯有关。

蓝牙音响

播放公开课、听书、TED、听录音笔记等。在数量方面,目前是每周三篇TED,每篇演说听三遍左右。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4/27/224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