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放下思想包袱,想象力不可低估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26 ė1965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自由自在

训练开始时间:2018年12月

幼儿教育合伙人/家庭教育

挑战极限跟底气没有关系,只要你愿意写,就可以写出来。——自由自在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2019年3月28日,呼和浩特的中午时光,外面真冷,早晨出门还飘起了鹅毛大雪,感觉又到了冬天。不过天气再冷,也阻止不了我写语音写作的热情。

昨天下午在指定的地点,和剑飞老师面对面进行线下沟通。

年轻睿智,说话声音不大,但非常有力量,这是剑飞老师给我的印象。

剑飞老师一再强调,一定要听话照做,才不用踩太多坑。一定要及时汲取需要的东西,为己所用。

语音写作已经进行了三个月的时间,越往后,越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可写,因为把能写的,不能写的,全部在语音写作中呈现出来。

感觉大脑已经完全被掏空,没什么东西可写。

剑飞老师说,不论是普通人还是名人作家,也都有写不出来的时候。

写作最重要的就是找素材,素材的寻找就是创作的过程。

针对我的情况,剑飞老师说,可以完全把眼光往前看,不断地往前看,哪怕到95岁,可以思考一下,想要写点什么?当时的状况是什么,把它一一写出来。

剑飞老师还说,一件事情可以有不同版本,一直写下去,直到写到满意为止。

假如我已经95岁,应该拄着拐棍或者坐着轮椅,在外面正悠闲的晒着太阳。毕竟年纪大了,每天的睡眠时间不断减少。

孩子们时常回来看看我。岁数大了,眼睛也花了,看书的时间,慢慢减少,但还可以听书,因为耳朵还可以。

早晨起来推开窗户,发现外面飘着鹅毛大雪,我就不出去遛弯儿了,因为毕竟腿脚不方便,出去怕滑倒,这么大岁数摔一跤那可了不得,还是在家里老老实实地听书看书吧。

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是忘年之交。老太太坐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内容,各说各的孙子外孙,各说各家里面的事,非常惬意,有时还互相斗斗嘴。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已经不能开车出去兜风了,但心还依然很年轻。

95岁的时候,我一定会是一个睿智的老太太,不仅学识渊博,而且谈吐风度翩翩,并且幽默健谈。

我们要预测时间的来临,而不是等待时间的来临。

畅所欲言,任由思绪不断地飞。朝着一个方向,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去写,真的可能会出现奇迹。

剑飞老师跟我们聊天时,夸了水木老师,说她非常用心,非常懂得付出,同时很听话照做,非常了不起。

见面的伙伴里,有一个男伙伴语音写作写到快突破300万字,默默无闻,在群里一句话也不说。他说自己的工作目前也挺忙,但依然可以抽出一些碎片时间进行语音写作,所以一直坚持得比较好。

大家又说到胡奎,以前我们猜测他是搞销售的,话就比较多。没想到听剑飞老师说,他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会利用所有工作和生活期间,任何的碎片时间用来语音写作,非常自律的一个人。

凡事都在自己的意愿,如果你愿意写,真的可以一天写2万字甚至是4万字,或者是突破一下,一天除了睡觉和吃饭喝水,专门把时间留给语音写作,看看最高极限在哪儿。

挑战极限跟底气没有关系,只要你愿意写,就可以写出来。

走到你所在城市不熟悉的另一端去看一看,哪怕住一晚上,感受一下另一端人的生活状态,感受一下他们是不是和你所熟悉的这个区域有所区别。

换位思考一下或者转换思维模式,其实未尝不可。为什么不去体验一下另外的一种让你舒服也好,不舒服也好的生活状态呢?把所有的感受,都通过语音写作呈现出来。

如果从潜意识里拒绝,就失去了很多语音写作素材。对所有东西不了解的情况下,怎么可能把他说得很清楚很明白,甚至打动到别人?

剑飞老师说的建议,都是亲身经历,从中得到更好的经验,从而传递给语音写作的伙伴,要好好尝试。

聊天中特别让我有感触的是,剑飞老师说,之所以做语音写作,除了刚开始想让生活变得更富裕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通过语音写作结交朋友,同时帮助那些想达到自己梦想的人。

剑飞老师说语音写作目前阶段不大量招生,因为很多人通过口口相传,通过口碑了解而学习语音写作。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用心地帮助大家。当他们遇到生活上有困难时,要及时给予建议。

剑飞老师有原则有底线,非常让人佩服。

做与不做全在自己,有再伟大的想法,如果不去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做,想法也只是一种想法,永远都实现不了。

剑飞老师举例,就像开汽车,有的人很平稳地从起点开始,匀速地往前行驶,有的人在开车的过程中,开一下停一下,看似好像在往前走,但整体的效果,不如平缓往前匀速前进的人。

语音写作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如何把挑战变成为我所用,成为自己的技能,需要勇气,需要能量。

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当放下思想包袱,全力以赴进行构思时,想象力不可低估。完全颠覆以前的一种思维模式,所以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一起语音写作的时候,就会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可能就是完全没有压力和负担,尽情去写作,尽情去发挥,尽情去预测。我想,这可能就是写作的魅力所在。

道理都懂,做起来确实有难度,确实不容易,真的是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去练习。

无论是剑飞老师还是水木老师,他们曾经在一开始语音写作的时候都有过这样的一些经历,所以他们特别会鼓励他人。当学员出现这样的状况时,就会及时给予反馈,然后把如何解决的最好方法告诉大家。

想要进步,需要有像剑飞老师这样思维敏捷的能人指导,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往上提升。

剑飞老师说过,一件事只有持续努力三年,才能见成效。加油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5/14/1024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