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 | 若梨:关于语音写作的收获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9-09 18:07 ė11,280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若梨
背景:若梨从2018年12月14日开始进行语音写作,截止到2019年9月8日,完成287万字的训练。
2019年9月9日,她计划挑战13万字,在挑战过程中,给我发过来下面这些内容。
就刚刚在语音写作的发现了一个道理,,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语音写作的过程当中会连接到什么,这其实就是把自己所有的一些感知跟思考交付给自己大脑的一个过程

我可以持续阅读一本书,10个小时可以看电影10个小时,可是语音写作10个小时会比较难一些,为什么?
语音写作是一个从从无到有的过程,也就是我们在创造,就好像我们在模拟一个涌现的过程。
你不知道自己持续写会突破什么,会收获什么,这跟持续行动一样的,为什么我们要一直保持持续行动?我们不知道改变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这跟我们以往所有的经验都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总以为做一些事情目标明确才去做。
但其实大脑的运行机制,持续行动的结果都是一个不可预知的,所以语音写作他也是一个不可预知的过程,就是说我们不断的让自己去做这件事情,我们不知道自己会收获什么,但是他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这个收获是远超我们想象的。
然后第2个收获是什么呢?我之所以坚持不下来的原因,是因为还有另外一件比语音写作更吸引我的事情,那就是阅读,阅读我可以直接获得一些信息跟知识,但是语音写作没有,我当时的理解是。我当时的理解是阅读它是一个输入的过程,所输入的时候只要你有资料,你可以源源不断的输入,但是语音写作它是一个加工的过程。
在我现有的认知体系当中。我知道学习闭环他是有4个过程,第1步是输入,第2部是加工,第3步是内化第4步是输出。越到后面越重要,越到后面越难。
然后我突然间明白哦,语音写作它是加工,并且它还夹杂着一部分的内化作用,语音写作可以一举三得,他没有形式拘束,他可以不断的让自己去思考,他比阅读单纯的输入更加高级,那我为什么不做更高级的事情呢?因为我内心渴望成就渴望成功的这个需求,他引导着我要去做更厉害的事情,那么这件更厉害的事情就是语音写作。
直到最近阅读当中捕获一个关于涌现的知识点,因为涌现意味着只有你做好每一步的时候,1+1会大于2,是整体它会出现一个大于局部的功能,这个功能是所有局部都没有的功能,结合每一次语音写作,只要超过一个小时,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打通感,然后我就明白了,原来这叫做涌现
这个就更加厉害了,每一次语音写作稍微久一点就会打通一些感觉就产生涌现的感觉,我为什么不在这件事情上更投入一点,我就可以收获更多,这比单纯的阅读,要高级多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9/09/10374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