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维拉到15年维度的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9-06 16:55 ė1880 views 6没有评论
这几天在作业反馈中,有和小伙伴试着去把思维拉到15年后,也就是到2034年。
在15年的维度中,有很多是看不见的,也有很多看得见的。
比如2034年,你的年龄层,父母的年龄,宝宝的年龄,这些是可确定的状态。

未来的15年中,是5479天,如果你每天做一件事,每天做,是持续5479天,这个是可确定的状态。
还有一些可确定的,比如身体状态和关系状态。
身体状态:15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锻炼的话,多少会“老旧”,如果锻炼的话,会稍微延缓。(保养也就出现了,车子的年限,房子的折旧)
关系方面:稳定的关系和不稳定的关系,这个在15年的维度中,你的超级VIP和普通VIP,年纪大一点的已经出现了。(年轻人可能还在等待中)
身体和关系需要注意的维度。
如果有时间记录,可以根据5年的长度,预测未来5年的时间消费事情情况,这样就知道5479天里面,到底可以做多少事情。
如果5479天在10个不同的领域,那么接下来15年,每个领域花费时间是547.9天,相当于在一个领域耕耘一年多。
如果分布在两个领域,相当于是耕耘7.5年。
在不同的地方分配时间,深度会不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去看看过去做了什么,已决定未来做什么。
不是每次都从零开始,每个事情做到1.5年的深度。
专注很重要,持续的专注更重要。在专注的基础上,培养兴趣爱好。
也就是知道自己在某些领域,只是适当投入,比如成年人学习某种乐器。
可以培养多种兴趣爱好,但是有一个事情是长期培养和投入,可以作为谋生,也可以作为艺术。
艺术没有止境,创作是一种艺术。
不管是手工创作,文字创作,建筑创作,音乐创作。
创作基于大量,长时间的投入和实践。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9/06/1037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