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探讨:一小时的时间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4 15:09 ė13,499 views 69条评论

一小时的时间可以做些什么?

一小时可以浅浅地看完一本书。
一小时可以坐车从广州到深圳。
一小时可以实践某个想法并得出结论——行不行?

一小时的时间,如果是整块的,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是琐事,做不完一个整体。?感觉累的情况不是时间,而是行为。当事情全是琐事的时候,一小时足以让脑力劳动者精疲力尽;当事情有系统的事件时,尽管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时间也会过得很快,有一天把事情做完时,会突然惊讶说:“时间过得太快了”。

所以,在一小时间管理理念里面,最重要的是管理行为,而不是管理时间本身。当我们的生命只剩下一小时时,我会思考:在这一小时里,我会做什么。而不是“在这一小时里我怎么做”。怎么做应当是在决定了做什么之后。

刚刚过去的一小时里面,你做了什么?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4/795

  1. 在刚刚过去一小时时间里做了一件事:送朋友去地铁站。思考,哪些事是必须做的,哪些事是可以考虑不做的?对于送朋友去地铁站的这件事,可以定义为“不是必须做的事情,然而做了可以让自己更加舒心”。从过往的经验,如果一心扑在事情上而没有朋友的聊天、交谈,会定期出现低效率现象,可以把这种低效率叫做“孤独”。与朋友交谈或者玩乐之后可以减少这种无效率时间。虽然送朋友回去不是必须要做的,但是做了有无数好处并没有明显的坏处。朋友是很重要的,珍惜他们。我们若能创造价值,首先就要主动给家人、朋友带来价值,为他们做点小事。

  2. 【工作的无限性】
    过去四个月的经历得出一个结论:工作是无限的。工作是做不完的,很多工作虽有其特征和价值,却并不是必须,工作中投入的成本与价值相等是我们的基本保证。在一项工作开始前就要问自己:做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什么?预期成果是什么?做出来之后是不是会带来价值?如果世界上60%的人用这个产品,效率会不会变得很高?工作成果是不是易于使用?普通人是不是能接受?记住,如果一个产品的使用过程过于复杂的话,将很少有人使用它。产品的最后应当是简单易用,并且可以批量产生的。在产品使用之初就要思考,我的顾客是谁?他们为什么要为这项产品买账?他们使用这个产品之后,是不是会产生新的想法?

  3. 【产品要能引发顾客的思考】
    顾客购买产品后,不应当仅仅是购买产品本身的用途。产品应在被使用的过程中引发顾客的思考。比如手机,用户不仅仅是用来接听电话发短信,它还应当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比如此时此刻我就有用手机写这篇文章。

    产品除了要引发爱思考的顾客思考,还应当引发普通顾客的思考。顾客在使用过程中要能想法其其他用途是什么?为什么?如果这个产品用于另外一个场合会怎么样?

    顾客在使用产品后,还应当产生交流的欲望。比如思维导图软件工具,当人们使用思维导图软件之后,想着去问“你是如何使用这个工具的”?

    当人们既习惯思考又喜欢交流产品心的的时候,这个产品就会变得成功,而且一定会是成功的产品。

  4. 在刚过去的一个小时,在整理八页小书。同时,门板被用作留言的空间。创意无处不在。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