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文章:随笔2012(2)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2-25 13:52 ė11,430 views 6没有评论
这个系列是2012年的记录,在碎片时间中写下来的东西,现在整理与大家分享。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想法或感受,欢迎留言分享。
 
【Evernote和鲜果网】(Evernote在后面会提到)鲜果网的订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对外(订阅外部的信息),一种是对内(订阅自己的信息)。我们一般用的对外,其实可以用来对内(订阅自己的信息),好处是:无论发表在哪里,都可以看到自己写下的东西,新浪、豆瓣、QQ空间、腾讯微博、点点网等等,这些都订阅到鲜果,一个知识的阅读结构就出来了,从而成为笔记的收录方式。

 
【无论哪种收集方式】重要的是想到的都要写下来,然后总结,列成一个清单。“先想到才能做到”。
 
【电脑的灵感没有手机的灵感多】这是生活中的一个感悟,如果要解决问题的时候,坐在电脑前的灵感,如果用手机,可以很快从一个主题跳到另外一个主题。(手机在这里的作用是记录灵感,当然,也可以用纸笔)
 
【在线笔记】关于灵感的收集,现在倒是有很多的在线笔记,就看你是不是拥有足够的智慧去管理你的笔记和灵感。资料搜收集库有一个就够了。而且,在收集到很多资料之后最好还是一个个去整理而不是一下子全部导出,用心整理的东西会反馈给大脑,让大脑得到更多精确的信息。
 
【要有积累才能爆发】如果肚子里面没有货,就爆发不出东西!
 
【养成习惯的第一步是:描述习惯】生活中有很多习惯可以养成,如果需要养成一个好习惯,第一步就是把这个习惯清晰地描述出来,并且执行。对于处理好状态的最好方法是好好停下来思考一番,到底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你变得更有控制力,最好的是控制住自己的生活,也许埋没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坐在那里空想,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在完全没有头绪发挥自己的能力之前的关键重要的似乎是你要去做事情,而不是做了什么事情。
 
【登录了知乎网】知乎是一个互动的问答社区。 (2012年2月4日)
 
【现在的努力将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在这个当下,我正在离我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近吗?
 
【多个地方保存】写下尽可能多的东西,然后在多个地方保存,首先,收集器的多会分散精力,但是如果收集器多样化可以收集更多的想法。
 
如果你要看看好文章的来源,然后订阅它们。用RSS:UC阅读器和鲜果。
 
【遇到问题时的两类人】遇到问题时,一种人开始停下来,并且同类似的人争得面红耳赤,设法证明自己是“对”的;另一种人则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并坚决不理会第一种人。
 
【梦想:除了坚持,还要付出小小的实际行动】梦想首先是用来坚持的,其次,付出实际行动。并且在自己现有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努力,从而达到理想的目标。而不是和历史上最有名的人比较,比如说你想当个作家,而看到狄更斯的小说后,自叹不如,从而放弃梦想,实在是错误。你的成就不是和最伟大的人比较,而应当是你自己。并且用最简单的方法(比如码字,每天写下一定的字数,例如一千字,并保证是原创;比如看书,每天看一本书,并保证有自己的笔记)一直坚持下去,有一天(也许是一年;或者是你设定目标的最后期限)你一定会取得惊人的成就。最重要的,不要因为别人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从而使得你不敢进入。应该这样想,他们所获得的经验可以帮助你走得更远。【你需要的时:自己的方式,并且坚持】
 
【抱怨的年龄层次】和10岁小弟弟相处期间发现,小孩子很少抱怨,通常抱怨是来自于大人们,并且是来自于对现实不满的大人们。他们一方面抱怨,比如说“如果不是我,你们通常不会怎么样怎么样等等…”另一方面又不肯主动付出实际行动,通常是被动地付出行动,并且边做事边抱怨。如果处在一个积极主动的家庭中,通常出现大家争着做事情得局面。
 
【这种感谢辞有没有问题】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支持和帮助我的每一个人。〔看起来是感谢团队,可是听着怎么就像是感谢自己呢〕
 
【里面是重点】外面是自己的笔记摘抄或者说是笔记。(关于这篇总结的格式)
 
【抓住灵感】想起的东西就要及时写下来,如果没有,待会儿又得重新想或者不记得想到了什么。(启示:积累生活中的素材)
 
【适应环境变化】常常有可能跟不上时代,却还在笑现在的人不同于以往的存在。如果你是其中之一,则需要通过学习以跟上时代。
 
【你是不是在付出努力】如果你要达成伟大的事业,那么你会一直忙着,而不是刷着你的微博或者博客。你是在积累力量,而不是等着让别人给你分配任务。你是在观察,而不是在和别人争论。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2/25/1645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