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7目标一定要具体并且切实可行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0 ė11,025 views 6没有评论

今天要做的一件事情是,给不同的人录音,这个录音大概11分钟到50分钟不等,如果是一个小时,1个小时下来就必须写下1万字左右,但对于一般的人来说,可能只需要一分钟,就能够确切的感受到,这种讯飞输入法的正确性,这样也就不需要跑,甚至不需要说过多的理由就可以感受到讯飞输入法这种便利性,能够比较自由地展现我们的思想。

由于时间构成这种自由和随性,实际上也是因为我们各种不同的情绪,都已经融入到了这种工具之中,这种工具可以让人体会到不同的情绪和不同语速下可能发生的事情。记得在很早之前,可能并不那么容易地使用讯飞输入法。

对于一般的人来说,能不能够百分之百地把讯飞输入法给拿下呢。在说的过程中,能够百分之百地进行标准化的表达,也许发音并不需要非常标准化,但是在说话的过程中,能百分之百地识别出来。由于讯飞输入法肯定会出错的,但这种出错率,会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惊讶,大部分人,如果他说的时间够长,会发现讯飞输入法所展现的错误并不明显,尤其是在进入到了写作状态之后。

如果你的确是有一部分思想需要进行表达,而不仅仅是考虑他怎么样使用这种方式。在口语化的表达里面,那些经常出现在屏幕上的,才是我们所需要注意的。

半睡半醒之间,能否进行语音写作呢?之前在进行键盘输入法,使用速录机来激情写作的时候,经常有出现半睡半醒之间进行写作的情况。

现在也进入到了语音写作的半睡半醒之间,也就是并没有投入很大的努力,去完成现在的写作方式。仅仅是考虑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在走廊上,由于太阳光比较强烈,所以是半睡半醒之间在进行着一段的写作,能够达成怎样的效果呢?这半睡半醒之间所进行的写作,到底需要注意到哪些内容?以及这些内容给我们的感受和带来的收获?

如果要在一段时间里进行语音写作的演示,这种显示通常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如果一个主题,是没有经过任何的设定,这个设定就非常的具体。做一件事情之前就要设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相当于是说,所做的仅仅是目前所见到的,不一定是关于未来所拥有的能力。

如果一个目标的执行,必须要等到以后,那么他或许可以列为梦想之类,而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指定目标的过程中,有一点需要非常注意,那就是这个目标,一定要具体并且切实可行。在某个程度上说,现在就可以去做,并且不需要花费很大的努力,就可以在目标的实现上突出一点贡献。每天各个行为都会朝着目标努力,尽管现在所进行的语音写作,并没有完全的开通大脑,大脑的大部分意识它都是自动自发的。

这种自动自发的行为,可以保证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不进行中断,而尽可能地把自己的语音给表达出来,尤其在表达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并不需要非常严肃的对别人。语音写作是一种非常自由化的表达,这种最好的表达是不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仅仅是保持一般的说话水平就可以,百分之百展示正确。

在网络情况非常好的情况下,甚至不需要考虑能不能跟得上语速。要做的是不断的叙说,也就是说注意力不在是正确率上,而是你接下来要说什么的内容上。

说的经验越多,越能够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接下来自己所要说的内容,而不是用讯飞输入法来做什么。在什么时间做,以及到底可以产生怎么样的效果,也就是说当你做一件事情的经验越是丰富,我们越能够考虑相关的事情,而不是事情本身。

当我们可以把自己的一部分,释放出来之后,这部分思维就会对接下来的事情进行下一部分的效果。刚开始的思维,只能集中在怎么使用讯飞输入法,以及能不能严肃地在一种标准的状态下使用讯飞输入法。进行到一定阶段之后,会变成一种更加自由化的表达,因为我相信在任何情况下,只要能保证最基本的行为,也就是在训练过程中所产生出来的这种思想,那么它就可以进行客观的记录,也能够保证每一次发音都是正确的。

为什么在学习的过程中,却没有发现这种能力是可以自由驾驭的呢,甚至不能保证它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的呢?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以快速地记录当下的想法,只要你能够掌握合适的工具,等合适的工具,一方面是靠自己去挖掘,另外一方面就是别人给我们的分享。

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过程中,当然可以分享给一部分人,就好像在使用时间记录的软件一样,时间记录软件在进行分享之后,大部分人都可以比较轻松地把时间记录给记录下来,至少在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能够比较轻松的进行记录。

只有当我们把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都展示出来,并且长时间给自己这方面的定义之后,我们才能够真正的知道,写作是非常有趣,也是能够推广给更多的人。

在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这种写作方式之后,还需不需要速录机来进行更大程度上的练习呢?当然。如果可以节省时间的话,我们当然愿意节省时间。如果不能节省时间呢,尤其是写一些比较复杂的论文主题的时候,就不能使用意识流的方式来进行语音写作,而必须要用速录机这种精确化的表达,这种精确化表达的工具,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帮助,提供的帮助不仅仅包含是在速度上面的更多的是思维方面,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同一时间使用多种工具。

既然是这种,比较特殊的工具,通常这种工具是指特定化的,专业内存在,有存在的理由,为什么人们在研发的过程中,会陷入到一些特定的领域呢?这是因为在过去很长的时间中,都只做这一件事而不去做别的。

如果我们重新去做别的,都只能在相当短的时间里,保证自己觉得一部分知识而不是全部。假设如果你在一个领域中,学的东西够多在里面所呆的时间过长,那么就可以把这个领域中的各个方面都展示出来。

由于你所处的时间长你的每一种状态都已经经历过了,所以能够比较轻松地掌握这种状态,当然每天的时间点都有有很大的不同,之前所开始写作的时候有早上开始的,有下午开始的,但如果能够在早上就能够把当天的语音写作给搞定,这当然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别的,甚至还觉得当天的战斗力非常强悍,甚至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现在大约4万到5万字。

由于昨天已经可以,跟别人进行约定,每天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写一个主题,这也就意味着在一年的时间中,可能会写365个主题。目前已经有的主题是关于目标管理、教育、你心中理想的家,或者心中理想的婚姻理想的伴侣等等。

当然这些仅仅是刚开始所设定的一些主题,一段时间之后,这些主题还会变化,另外还有一个主题是关于思维的引导。如果思维的引导可以促进我们的发展,实际上是说,如果能够可以让我变得更加专业一些,当然愿意去赢得别人的思维,更大程度上我们需要注意的。如果你能够进行投资,能够把目前的这些事情给做清楚,就变得更加专业了。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5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