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76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7:20 ė11,205 views 6没有评论

语音写作最重要的是练习让我们发音,同时也练习我们的演讲能力,尤其是及时性的思维表达,所谓即时性的思维表达也就是在当下这个时刻,我们想到什么话就说什么话?其实,语音表达也是一种思维的延伸,同时由于是直接听取思维在很大程度上这些都不是我已经想到的甚至它就自动产生的我甚至不知道下一句应该说什么他就已经想到了,最重要的是练习这个能力尽管里面会有大于80%以上的东西都是废话,那引出20%的东西也就足够了,在使用语音写作还有一个好处是,在整个过程中思维都是可见的,哪怕我不知道我在第一个字说的什么内容,但我在写完之后还是可以回顾原来我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写作的,并且如果进行直观性的思考,我也是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思考的,有了这一部分数据之后,我们可以进行改善,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制定一个主题,你能不能对着一杯水说上10分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10分钟时间是太短暂了,10分钟就已经够我们写上2000字,所以如果要有一杯水,肯定会说上一个小时以上,并且给出1万字,这还不够。练习到极致的情况下,应该说指定的任何内容,都可以说上一个小时以上,这就是一种表演,一种直播式的表演。

通常如果你能够说出一些比较优美的词汇,句子比较连贯,表情丰富,表达单位,那么就可以连续的说一个小时,在非常多的人面前这些收取门票的,这位观众请教了这一场演讲的门票,那么接下来我就为您专门准备大约40分钟的演讲,这份演讲就会持续8000个字,无论我说的什么都不是重要,因为这是一个练习。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我还给你提供相当多的服务,将找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运用,通常一个人的信念和对这一群的人训练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一个人讲的时候,可能不会去思考,这些到底有什么逻辑?我仅仅是满足了我表达的欲望,只要不断地往下讲就行了,至于所出现的内容,逻辑是不是连贯的,前1000个小时训练之前都不会考虑的想一下。

如果已经练习了1000个小时他已经产生了1000万以上的文字,这部分肯定会涉及到我想要讨论的主题,并且在训练过程中会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内容是,它一定会是重复的。通常如果一种表演,你要搬上台面的话,那这种表演肯定需要经过训练,这种训练肯定是重复的,这必然是其中的一个因素,无论是写一篇文章还是那个书法,还是一支舞蹈或者唱一首歌,我们在台上看到的是一分钟,但人家在台下会反反复复地练,语音写作如果要变成一种表演,肯定也是这样的形式,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在台上激情演讲,进行语音写作的表演或者以直播的形式展现,但通常这些主题是早已经准备好的,至少会花1000个小时来进行训练。

在接下来的1000个小时里,肯定会听到一些重复的主题,这是必然的现象,这本身就没有绕过这块,但是我需要做的是什么呢?是尽可能的让自己在这1000万文字里展现的丰富一些,不仅仅谈的语音写作本身还要谈论生活,比如今天晚上在天河公园走了一圈,然后去筒骨粉吃了一顿饭,这些都可以出现,在语音写作之中,其实最重要的是在整个练习过程中我们能够发现一些错误,并且克服这些错误,只要达到了,改正错误的效果那么他就为我们指出了正确的路径,有时候逻辑也可能不清楚,尤其是在刚刚练习的人,他能不能接受这些呢?就好像一个刚刚学跑步的人一样不对,应该像一个小孩子刚刚学走路一样,他可能会摔倒,这是比较自然的现象,我们在小时候,真的是一个字的时候,经常也会写错,我们为什么不接受这种错误呢?那我们犯的错误足够多,那么,就会找到了正确的方法,语音写作这种方式也是一样的道理,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用非常高的要求来严格自己,但在这种高严格要求自己的情况下犯了一定的错误,一定要把它记下来,这是可以原谅的因为错误可能会指出一些正确的路径,无论是速录写作的学习还是语音写作的练习都是一样的道理。

语音写作本身并没有什么别的难度,它就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讲话一样,要把它当成一种即时性的表演,对于想什么?想要想什么?以及接下来要讲什么,通常像我们在生活中多观察,有时候,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是反反复复的重复同一个主题,其实他也是有效的这种有效性在于,如果你把一个观念反反复复的在脑海中说,并且把它进行重复那么在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里,我们都会记得这个观点,例如,我接下来的目标已经不是之前的14430字,而是接下来29079个字,这个数字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就是因为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已经在语音写作中进行了大量的重复。

这个重复就告诉我们,应该这么去做或许它是正确的,因而在生活中,但我们觉得一个观念他已经发生了改变,尤其是第一次出现一个数字,这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就要记下来,为什么现在能够在一个小时里写1万字并且能够把它击毙,因为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把它记下来,并且设定一个观念,在以后的练习中1万小时,在1万个小时里面至少要写一个月的文字,这本身就是可以做到的,甚至,在我们稳定的一个小时1万字以后根本就不用考虑它是不是达到了1万字,因为这个目标他本身已经在过去相当长的训练里变成了一个肯定的数值,基本上不考虑速度的情况下,他也可以达到这个数字,而在刚刚过去的5个小时时间里,我需要反反复复的讨论这件事并且确认这件事是可以做到的。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2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